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差別

有小孩的我和沒有小孩的我,差別真的很大!真心覺得那些生了小孩之後還可以繼續維持之前種種的人,很厲害!


就拿昨晚吧!半夜,原本熟睡在我右邊的姊姊突然跟我說「媽媽,為什麼蚊子要一直在我耳朵旁邊飛來飛去?」 「有蚊子嗎?」 「對阿!而且一直在我耳朵旁邊」微弱燈光的黑暗中,我看到側躺的姊姊用一隻手摀著耳朵,蚊子應該是吵很久了!我起床戴上眼鏡,到客廳拿電蚊拍,怕開燈會讓姊妹不舒服,所以拿著手電筒,開始我的找蚊子旅程!


我一手拿著電蚊拍,一手拿著手電筒,靠著微弱的光從這面牆慢慢找到另一面牆,又要小心腳下不要踩到姊妹,又要小心手電筒的燈光不要照到姊妹,我的找蚊子旅程整整花了我一個小時!一個小時之後我終於找到那隻白目的蚊子,狠狠的電死牠!對!花了我一個小時!因為我找蚊子找到整個人都非常清醒了!


之前沒有小孩的我,耳朵蓋著繼續睡!管牠死去哪裡!


有小孩之後的吃飯也不一樣!不管是自己煮或是吃外面,都要考慮到小朋友的營養均衡(還好她們討厭的菜很少,幾乎什麼都吃),也盡量不要使用加工食品。如果這禮拜吃了麥*勞,至少要再過一個禮拜之後才能再吃!盡量喝水,如果真的要買飲料,也只能買養樂多,或是現榨果汁,最多就是雪碧!


之前沒有小孩的我,吃飯有吃就好,不會餓就可以!水?!是什麼東西!飲料喝到爽啊!


有小孩之後,臉上有擦隔離霜,眉毛有畫就已經可以了,嘴唇就擦護唇膏!頭髮整齊好整理!衣服舒服,不拉塌,不會彎腰就曝光,不用走在流行最前線,隨時可以起跑追小孩,隨時可以抱小孩就走,隨使可以上山下海救小孩,這樣的裝扮就是最好的裝扮!


之前沒有小孩的我,臉上的粉底腮紅不能少,眉毛是最基本,眼影也是必備,睫毛一定要又翹又濃密,嘴唇要搭配整體妝容!直髮時要柔順,捲髮時要蓬鬆!衣服,一定是看流行什麼就穿搭當下的流行款,不管多麻煩、多不方便就是要穿!


有小孩之後出門要帶的東西也不一樣!小朋友的衣服要多帶一套,如果髒了、濕了可以換!衛生紙、濕紙巾、酒精不離身,因為無時無刻都會用!小朋友的水壺、零食也不能少!至於媽媽呢?手機、錢包、鑰匙有帶就可以出門了!


之前沒有小孩的我,包包裡都是我自己的東西!


好多好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有些沒有了,有些卻多了!也許再過一陣子又會不一樣!我也許少了某些樂趣,但是我也多了某些樂趣!有失有得的過程也是讓我體驗人生的路程!現在的我就是努力把當下活的認真,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人生,就是不斷後悔的過程!”

“原來,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或缺少什麼,而在於你能承受多少失落、多少遺憾。”


這兩句話是我在書上看到的(兩本不同的書),也是我很喜歡的兩句話。雖然和我的主題沒有關聯,不過我還是想分享!這兩句話幫助我面對很多我不想、也不能承受的事情!


應該是我沒睡飽,讓今天的我這麼感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