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安靜……

先說,今天這台不開心,所以,要轉台的請趕快!



……………………很短的分隔線……………………


前幾天看到藝人「小僑」引產的網路新聞。其實我一直避免自己看到相關的事情,我很怕自己會崩潰!昨天,還是看到了!一邊看,一邊回想著自己的歷程,鼻子好酸好酸!


我還記得我剛懷第一胎的時候,我公婆一知道我懷孕,立馬去抓很多小雞來養,說自己養的雞不用打抗生素,養大了來滴雞精,對孕婦對小朋友最好!每次產檢老公都一定會在場,不管是抽血、抽羊水、照超音波、量體重…。一週一週的過去,小朋友也一週一週的慢慢長大,也知道是小女生。不過長大的速度真的很慢,比正常的範圍還小。一直到30週,肚子裡的小女生,好安靜,她的心臟不工作了!


因為已經30週了,能做的就是把她生出來!我跟老公在待產室,我的手上插著點滴,打著催生的針劑,默默地等著生產的過程的到來。等待的不是只有我們,有的安靜的忍受陣痛,有的大聲地呼喊。一樣都是在等待,但是,我們等的結果,卻完全不同!每次有產婦進到產房,都可以聽到小朋友哇哇大哭的結束這一局!


陣痛開始了!我默默的、安靜的忍受,因為我不想被人發現我也在生小朋友,生安靜的小朋友,我怕我會讓其他的產婦覺得我是個壞兆頭!所以,我選擇安靜!終於,進到產房後,護理師請我用力,我可以感覺小朋友滑出我的身體!沒有聲音,我終於崩潰了!產房裡面沒有小朋友的哭聲,只有我的哭聲!只有我的哭聲……!醫生、護理師都安靜地幫我跟小朋友清理身體。我不是故意要哭的,可是我的眼淚就是一直流一直流………!


護理師把乾淨的、安靜的、我的小女孩抱到我面前,她靜靜的側躺著,眼睛微微的開著,嘴巴也微微的開著,她就像睡著一樣!我把她看進我心裡,看進我的腦海裡,我的眼裡都是她,也都是淚!護理師找張紙幫我的小女孩印了腳丫子印,上面寫著那天的日期,還有小女孩的體重,600公克,交給我。我一直留著那張紙!那張讓我心碎的紙!


回到家,我吃著沒有小朋友陪的月子餐!我不敢出門,因為出門會看到很多小嬰兒!我不敢出門,因為鄰居會問我,我不想在別人面前掉淚!我不敢出門,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會想起我的小女孩而淚流滿面!


現在的我,雖然有兩個吵鬧的小女孩,偶而想起安靜的小女孩,還是止不住的眼淚,一直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