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冷冷!

每次吃晚餐的時候,我們家妹妹就會分享她在學校的事情,有時候是自己的事情,有時候是老師上課的內容,有時候純粹就是她看到的趣事!不過,媽媽我不是不愛聽她說,我必須承認有時候我根本沒聽她說什麼,只是虛應!因為,我喜歡看她分享時候說話的表情!有時候眼睛會瞪大,或是眉毛上揚,有時候皺眉頭,有時候像是在偷偷說,眼睛會瞇瞇的,嘴巴也噘起來!我常常看她的表情看到出神,所以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哈哈)!


「媽媽,我跟你說喔!你不可以指月亮!」她又要開始分享了 「為什麼?」我滿臉問號的問她 「老師說指月亮,耳朵……會,被,割,掉!」她瞪大眼睛,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還特地把耳朵露出來,用手假裝是刀子,做了割掉耳朵的動作 「那……我的耳朵還在嗎?我昨天有指著月亮耶!」我故意很緊張地拉開頭髮要她檢查 「嗯……還在,那你下次不可以指喔!」一臉認真的叮囑我 「好,我知道了!」我也一臉認真的回答。


「媽媽,你知道月亮不會動嗎?」她說完就塞了一口洋蔥炒蛋 「蛤?」我是真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非常疑惑。妹妹看到我的表情,輕嘆一口氣,有點無奈地放下筷子 「媽媽,這個是太陽,這個是月亮…」她雙手舉起來,分別放在左右兩側,而且還像是握了一顆球的樣子 「對!」我還在想她到底在說什麼,什麼月亮不會動?


「太陽跟月亮都不會動喔!只有地球會轉轉轉……」她兩隻手沒有動,眼睛盯著兩隻手的中間,頭也輕輕的點著!「地球,地球在哪裡?」不知道我是看她的表情看矇了,還是我的腦袋真的有笨到 「媽媽,因為我,只,有,兩,隻,手!」原本她還很開心的分享,瞬間,瞪大眼睛,冷冷地直看著我回答!「喔……」我看著她,整個都傻掉了! 「然後………」她立馬又變成開心的表情繼續說著她今天在學校的事情,而我還繼續在傻眼中!我在昨天真的有認真地感覺到,我生完孩子,笨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