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嘟嘟

母愛何等的偉大

偉大的承受

母親傷痕累累的手緊握著那小小的希望,只怕一鬆開,就無法使新生代擁有一個幸福的空間,家裡各個隅角都有她的蹤跡,甚至樓下的餐廳廚房也不少她,因家慈的堅強與毅力,才能有現在安逸的生活。獨立且永不放棄的精神,使她面對各項難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正值桃李年華的她,獨自一人因嫁而離開家鄉來到台灣,既害怕又困惑,周圍已不再是熟悉的語言與文化,她努力學習適應。但由於,家嚴是家裡的長子,所以母親的事務便比平常人家的媳婦還多,除了與婆婆和先生相處外,還要學會如何掌管所有大小事,這些繁忙的工作對一個婦女來說已非常的困難,更何況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但母親從不放棄與埋怨,她任勞任怨的扛起所有責任,好讓父親不用替她操心。一位既堅毅又勤奮的長媳,一位既努力又強韌的慈母。


因著母親離鄉背井,至從我出生以後便教導我打理生活一切大小事,並且有效率的解決所有問題,例如:當面對其他家人的謾罵與咆哮時,我便會保持樂觀積極的正面態度,並且將這些言語化為建議,而努力提升自我的價值;遇到任何困難時,克服且接受挑戰,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將其化解為甘甜,並記取經驗,能夠在之後類似問題中,發揮自己的能力;靠著自己就能夠有所成,擁有獨立且永不放棄才能真正的在這個世界中向前。她將所有的經驗與生活都詮釋給我,希望能讓我在未來能夠擁有好的待遇。


媽媽是一個刻苦耐勞的女性代表人物,在她的諄諄教誨下,我變漸漸茁壯,並且學習她的堅韌與剛強,也做個有責任的人,將瑣事都有效率的處理好,不給他人添麻煩,運用渾身解數,解決任何事物是母親帶給我的良好模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