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嘟嘟

生命啟航

個人展望

在眾多期待中,一個萌懂無知的小娃呱呱墜地,剛來到這個星球的她,既興奮又活躍,那迷人的雙眼、開朗的性格、和那聰明伶俐的舉動,使大人們對她賜予了諸多的盼望與想法,但那孩兒還不知道,這個世界的現實是多麼殘酷多麼辛酸。逐漸茁壯的她,慢慢從外界吸收各式各樣的精髓,經歷波濤洶湧,承受凜冽刺骨,但她還是用那樂觀的態度面對如此猛烈的生活。


回憶著稚嫩的童年,腦海只有努力與無助,記得小學某次因為奮鬥不懈而換來的獨佔鰲頭,帶著那份愉悅的驕傲回到家裡,得到的卻是謾罵與嘲諷,印象中那張成績單離滿分不遠,但就是無法達到家人的期望,至終只能吞下無奈與憤懣,雖然如此,我仍然將這些不愉快咀嚼品嚐後,吸收成養分,蛻變成面對未來的訣竅。正因如此正面的想法,我擁有了多方面的幫助與鼓勵,當多年的知音逝世後,我得知了一切。她和我雖然來自不同家庭,但我們兩從小一起同甘苦、共患難,遇到任何事都擁有對方的關愛與陪伴,而一場車禍奪走了她那小小的生命,僅留下她的背影,雖然她的離開我無法釋懷,但家人的溫暖、朋友的關懷,漸漸的不再封閉,逐漸回到原本活潑的正能量。


我的生命曲線,可以說是條荒溪型河川——有時乾渴有時擁有充沛的用水。在邂逅所有吸引我的人事物,變得歡愉欣喜不再沮喪,就像是小時候母親因為身體不適,家裡又沒有人可以照顧我,而將我帶到醫院,一進到那酒精撲鼻,充滿濃濃藥水味的地方,看到第一線人員的奔波與疲累,還有家屬的緊張與憔悴,我俄而被這幕場景吸引,從那時下定決心,未來要踏入醫學界,之後每每遇到醫療相關資訊與影片,視線必注目不已,且心情是幸福美好的。而人生不可能總是擁有充足雨水,在歡喜之餘仍然賦予悲慟惆悵,如同明明付出時間與心力苦讀,成果卻不如預期,就會使人放棄,失去自信,不想再面對自己的夢想與期待。


歡悅承載著幸福的眷戀,悲痛背負著刻骨的印象。其實,所有的荊棘、所有的蜜糖都是自我如何看待的結果,倘若你欣喜迎接一段無法改變的哀愁,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但你沉重的接受那歡天喜地的成功,失敗的可能性就會提高。適時的樂觀是我的名言,對待任何事都持之以恆是我的決心,挑戰不可能成為可能是我的鵠的,用這些意念邁向眼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