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氏
無名氏

人生

人生,本就不會事事順心,

有時,你已經努力過了,但事情卻不會像你想的那麼美好,

但,你不努力,那你在這世上還有什麼價值呢?

套一句諺語「天生我材必有用」

每個人都有自己可以發揚光大的道路,有時,你會是個小小的公務員,但你可以當個熱心助人的公務員,

不要說我寫這些我都沒有經歷過,

舉個我最近遇到的事:

我答應了我家人,這次考試成績出來如果考得好的話我就可以和同學出去玩,在我得知這件事時是非常得開心地,從那天開始我就努力的讀書,我要拚的不是第一名也不是前五名,我只希望我的成績可以比之前考得還好,其實在這學期剛開始時各科老師都希望我可以再進前三,班導私底下也有跟我說過,她說:「妳呀,妳資質真的不差,妳就是沒有好好努力,這次段考希望妳可以進前三」

從以前開始我就發現只要我段考前狂讀的那科,不管寫的時候多順多好寫,那科出來不說是全部科目中最爛的,但是會成為打擊我信心最重的

這次我真的努力過了,我真的嘗試過了,我已經好幾天晚上12:00快1:00睡,有時還到2:00,馬上凌晨4:00又爬起來繼續讀,12:00快1:00四捨五入算一點,再加上午休算45分鐘,我一天才睡3小時45分鐘,我並沒有打算要說我多辛苦多累

我為了這次月考,為了跟同學出去玩,為了完成老師的期望,為了讓家人放心,付出了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這幾天,我成為了我們家最早起床、最晚睡的人,

可終究.......

雖然明天還要繼續考試,但今天讀卡的成績出來真的我不想再讀了,補習班數學寫完考古題,學校又小考數學,現在我看到數學就完全想放棄了,雖然我常常開玩笑似的跟要發小考考卷的數學老師說:「老師,我現在看到數學都快有憂鬱症了」同學都以為我只是在開玩笑,但是不是真的只有我自己清楚

所以啊......有時候不是你努力做好他就可以做好的.....

但我們可以不斷地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