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 環保 x NGO x 專案 x 議題 】

為助理,卻做著專案經理的工作,在NGO似乎是常態。

曾經一個禮拜連續三場座談會/活動,被時程追著跑,過程中很累,也有很多抱怨,但也看見背後的價值與產業必定是未來豐厚資產,所以願意加倍努力。

僅有一個月時間籌備的「限塑議題公民咖啡館」,毫無疑問是我經手過最大專案,一手包辦前中後所有,從無到有找到20個學者與會、生出200個人參與,對於一個核心並不是舉辦活動的組織,這絕不是件易事,經驗與資料庫,都需要自己從0開始累積。誤打誤撞地走上專案的道路,學習怎麼樣有效率但不遺漏任何細節,與政府協商、場地、邀約、時程、名單、文案、DM、簡報、宣傳、徵才、手冊、預算、媒體、總務、行政、以及雲端被各種表單和試算表塞滿,開始循環在我每一天,雲端的時代,強烈的責任心讓我幾乎沒有所謂「下班」。

從回饋單當中更深體會到手上每一個決定、每一個文字都可能影響到政策,PLA、循環餐具、淨零碳排、非核家園、永續發展、碳足跡……,各項議題從抗爭走到合作,也可看見許多政治角力的縮影,即便在立場上我不是每一個政策都全然認同,但在一片專家學者面前,我絕對沒有自信的餘地,我需要抓緊每個機會好好累積實力。

當接觸越多之後,就發現越需要謙卑,因為不懂的東西永遠比懂的還要更多。
當被人糾正不舒服時,就更提醒自己心態要調整。

從一個被帶的,開始學習帶人;從一個被管理的,開始學習把規範制定出來;從一個小螺絲,到開始面對必須承擔各種責任的挑戰。值得感恩的是,不論是經驗、能力、累積的人脈與資產,即便未來轉換跑道,都可以讓我持續帶著走,我相信這比起薪資或職位的調升,更是職涯的寶藏。

不知道還會待多久,也不知道還會碰上什麼挑戰,但期許自己在一個又接著一個的專案之下,回過頭來看時,都是恩典!


👋【限塑議題公民咖啡館】高雄場持續開放報名中!

歡迎對環保杯、免洗餐具、生物可分解塑膠等限塑議題有興趣的你一同來參與,活動完全免費,更贈送優質禮券,快來快來~~~😍😍😍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126JJyYgQ7yfRrQ6


限塑議題公民咖啡館丨各桌討論熱烈
限塑議題公民咖啡館丨各桌報告結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