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時事】丨從城中城事件看台灣面對重大災害

「城中城」大火🔥,燃燒之後會看見推動改革的曙光嗎?還是燒出的煙霧瀰漫,會再次覆蓋本該重視的議題呢?

「城中城事件」,
令人難過、震撼、無奈,
但,就僅止於此嗎?

每當重大災害,
基本上只要看過《報導者》當晚的詳細整理報導,
便能洞悉案件始末及整體現況,
敦睦艦群聚、普悠瑪事件、太魯閣事件……
這次也不例外,
《報導者》
的報導讓我在複雜資訊中快速了解事件,
也讓我看見幾個積累已久的沉痾。

 1. 屋齡及都市更新的難題
 2. 房價失衡的問題
 3. 消防安檢落實的問題
 4. 消防人力不足的問題

一定還有很多我未看見的議題待解,
但看見了,然後呢,就僅止於媒體報導、人民看見這樣嗎?

對!沒錯!不是故意唱衰,依照台灣目前景況來看,就只有這樣!


繼太魯閣號事件後、繼屏東超商女店員案後、繼無數個因道路設計輾死路人後,
最有權力的上位者,
依舊沒人在乎鐵路改革、沒人重視交通改革、沒人在乎社會安全網還要補多久,
只有小黨立委會疾呼,

#大黨立委繼續玩臉書串聯hashtag的遊戲
#另一大黨立委繼續議場內丟內臟灑水領薪水
#行政部門繼續沉溺在數位五倍券的自滿裡

政府很會道歉、很會宣示、很會負責任 (?)
加上被綁架在政商關係裡的主流媒體,
使人民漸漸被排除在公共政策的參與圈裡。

城中城大火🔥,
燃燒之後會看見推動改革的曙光嗎?
還是燒出的煙霧瀰漫,會再次覆蓋本該重視的議題呢?

一個月的產業經歷可能只能看到冰山一角,
但卻足以讓我對這個產業的內部運作感到無比厭惡。


願上帝賜福台灣,
願不要再發生令人遺憾的重大災害,
也為所有罹難者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