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日劇分享】|《她們的百萬日圓 / 100万円の女たち》

(编辑过)
國家|日劇
年份|2017.04
類型|懸疑、犯罪、劇情、漫畫改編
片長|12集 / 每集24分鐘
播放平台|Netflix(2021.06.05)
主演|野田洋次郎、福島莉拉、新木優子、松井玲奈、武田玲奈、我妻三輪子
(圖 / Netflix)

「喜歡小說,所以我寫小說」vs「因為小說能讓我成名,所以我寫小說」

整部劇圍繞在男主角「道間慎」和五位個性各異的女生相處的故事,也放入道間慎在小說界碰到的一些試煉作為劇情推動的鑰匙。

道間慎是一名小說家,因為父親是一名殺人犯,讓他的小說當中絕不會出現死亡,他每天的日常就是不斷地寫小說,但他的小說卻不賣座,直到五位女人住進他的家中後,他的人生開始有點不一樣。

(圖 / Netflix)

五位女人收到了不具名的邀請函,住進了道間慎的家中,每天支付給他100萬日圓,條件是道間慎必須照顧她們所有的生活起居,每一餐都是他來料理,而且,他不能提問任何的問題。想像一下,五位陌生人突然住進你的家中,占用你的房間,然後你還不能問他問題,太莫名其妙了吧 XD(但如果是五位女性而且會每月有500萬元的收入就好像還可以)

白川美波,是八大行業的老闆,有一股濃濃的風塵味,雖不是年紀最大,更像是家中的大家長,個性冷酷但實際上卻很照顧他人。

(圖 / Netflix)

菜菜果,最喜歡她!個人覺得是顏值擔當!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女演員,因為她的身分,有許多的機會和知名小說家互動,這些劇情當中衍伸出她對道間慎的愛。

(圖 / Netflix)

冢本瞳,知名小說家的女兒,個性傻傻可愛,對於愛情有著單純的執著,劇情相對沒有著墨,但到後期卻是最支持道間慎的那一位。

(圖 / Netflix)

鈴村綠,我也好喜歡她!還是學生的她,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經歷過有如邪教般的孩童時期,長大後又被許多的男性糾纏,對於社會和愛情都還處在懵懵懂懂的階段。

(圖 / Netflix)

小林佑希,家裡最沉默寡言的女生,也是最年長的,個人覺得超沒記憶點,自然也喜歡不起來,沒想到最後卻是最恐怖的那一位。

(圖 / Netflix)

這五位女人不論從年紀、個性、價值觀上都存在著許多矛盾,本來還看不出什麼火花,但當她們每一位開始與道間慎產生獨特的情感之後,故事就開始有趣了。道間慎雖然是一個草食男,對女生一竅不通,但他在寫小說上面的執著卻打動了女星菜菜果、死忠書迷冢本瞳等人的心,讓這個家中從詭異的六人轉變成有溫度的家人,甚至還會為了道間慎的小說得獎而一同興高采烈的慶祝,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

整體上我很喜歡這部戲帶出的氛圍,裡面角色的火花都有,該面癱的都很盡責的面癱、該可愛的超級可愛,會想一集一集快點追完!但還是有缺點,我覺得有點後繼無力,既然是一部懸疑推理劇,但揭曉的謎底卻不夠有說服力,讓人感覺不到這樣的安排意義何在,如果是以單純的家庭劇來看我覺得不錯,但如果要以懸疑推理劇的高標準來看,則差強人意了。


【我最喜歡的部分】

1. 四位女主和道間慎那些甜蜜的互動。雖然道間慎就是渣男的感覺,但在草食男的身上卻不感到違和,反而會覺得這些情感都很甜蜜,就只是單純的被道間慎的忠厚所吸引。
2. 特別是冢本瞳最後和道間慎一起經營的平凡小日子。
3. 道間慎與他的責任編輯櫻井誠二的互動,是懸疑和勾心鬥角中蠻溫暖的一個關係。

【這部劇讓我看見什麼】

劇情談到性交易、女性共居、殺人、死刑犯、小說家、夢想、價值觀等等的議題,也讓人一窺日本社會對於追求夢想和死刑犯的社會態度,猶如劇中美波一再提到的,不斷牽動每個人之間價值觀的拉扯。五位女生雖然個性和出身都截然不同,除了真的是壞人的那位,其餘四位都是善良的、都對愛情保有青春。在價值觀拉扯的故事裡,我看見有溫暖的相處是很重要的鑰匙!

【這部劇很適合____的你】

1. 自己認為這部12集的劇是個小品,很適合配飯、睡前看,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2. 因為這部劇帶點懸疑,同時帶點溫情,但不太需要動腦,推薦給心情需要放鬆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