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Chao
Vanessa Chao

喜歡旅遊、拍照,品嚐各地美食 歡迎追蹤我 支持我的創作 eggrollcat.com

關於那些紅色屋頂的回憶

紅的動人心弦 紅的夢幻 紅的文藝 紅的柔情浪漫

紅的動人心弦-布拉格紅色屋海

提到紅色,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捷克布拉格(prague)的紅色屋頂,

一大片紅色屋海,超級壯闊華麗而動人心弦。

<攝於2013. 9月>

除了布拉格,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的屋頂也是紅色

為什麼是紅色呢?

據說是因為這些紅瓦屋頂建築就是用磚瓦燒製而成,

這些經過窯爐中高溫燒製的傳統陶瓷,完成後自然而然形成漂亮的紅色。


紅的夢幻-童話小鎮羅騰堡

德國童話小鎮-羅騰堡,這裡很完整的保存了中古城鎮的風貌,

屋頂都是很統一的紅色,所以羅騰堡的德文「Rothenburd」,意思指紅色的城堡。

走進這兒真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美麗又夢幻。


<攝於2017. 6月>

紅的文藝-義大利佛羅倫斯

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di Firenze),擁有造型獨特的紅色穹頂,

絶對是義大利最醒目的建築地標,教堂裡面更是美翻。

<攝於2019. 4月>

紅的柔情浪漫-水都威尼斯

最唯美浪漫的紅色屋海,比起布拉格,布拉格是華麗而壯觀。

可能是加上水的關係,威尼斯更顯得柔情而浪漫。

<攝於2019. 4月>

誰是你心中的紅色屋頂呢?


至於紅線? 那應該是輕鬆悠閒的早晨,出現的那一抹 微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