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老師
馨老師

我是通靈師也是一名療癒師,寫作都是親身經歷或個案親身經歷或第三眼觀看前世所得到的靈感,我寫得不只是個故事,文章裡面有我遇到任何人事物的啟發與覺察,我感謝任何有緣與我相遇的每一個人。

病痛的無力感

寧願選擇伺候別人也不要被伺候著。

一早我與友人各自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們準備要一同去吃早餐,路過一戶民宅友人突然路邊停車,我心裡感到相當納悶看著友人,友人停好機車趕緊走向一名倒哉葱趴臥在自家花盆堆的老婦人,我看到的瞬間驚異地眼睛不由瞪大趕緊停好機車快跑前行,我們合力想將老婦人攙扶起,隨後有名路人甲也趕緊一起來幫忙。

三人合力將老婦人攙扶起,緩慢地移動到老婦人家的客廳裡就坐,客廳有另一位比老婦人稍年輕些的親屬,冷眼旁觀我們一路攙扶她入內,似乎很司空見慣一般沒有表示什麼,也沒有關心婦人可否有受傷?老婦人眼神空洞一臉落寞無助的表情坐著不發一語,我們三人面面相覷不約而同的離開。

我當時感受到老婦人病痛無力無助的心情,也感受到她明明不良於行,卻想要證明自己其實可以依然像年輕時硬朗的心情,同時希望家人多關心多鼓勵多陪伴的心情,我忍著快奪眶而出的眼淚轉身離開,離開前默默地看了一旁冷眼旁觀無視老婦人的親屬,頓時發現她並非完全無視老婦人,我心想那位親屬可能看到她屢次做出同樣的事,感到身心疲乏才會顯得冷淡事不關己。

其實長期照顧病人是很不容易的事,縱使一開始很有耐心,到最後耐心也會全部磨光,徒留深深地無力感與無奈。生病的人因為長期被疼痛折騰到無力無助甚至絕望,雙方的角色都是折騰沒有誰對誰錯,沒有人想要生病躺著被把屎把尿感到屈辱自尊心頓時全無,也沒有人想要幫誰一輩子把屎把尿,半夜不斷起床幫人翻身拍背做牛做馬無法安睡。

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苦,也並非老了才會生病,讓我不禁想起我的母親曾說:「寧願選擇伺候別人也不要被伺候著。」我當時心想為何不打一開始就好好伺候自己呢?若是能夠好好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好好對待自己照顧自己愛自己,是不是病痛就算不能全無也能減緩些呢?

真正能夠完全醫治好自己的從來不是良藥,而是願意相信自己能夠好轉的意念,還有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身體會抗議會發炎會痠痛,那便是身體在告訴你該適度休息了!能夠陪伴你一輩子的是你任勞任怨的身體,請細心呵護你僅有的身體才能繼續做許多想要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