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aChen
GinaChen

踏入職場四年之所得

在這個階段 錢以外的 才是最寶貴的

四年

三份工作 三個環境 無數的學習機會

第一份工作 是世界前幾大的供應鏈倉儲業 當初進去抱著到外商大公司開開眼界的心情 沒想到整個工作環境 安逸到不行 同事們都抱著交差的心態來工作 由於品牌大業績用不著擔心 這裡的人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有些甚至自認為混得不錯 就一直待在這裡 而我當時花了幾天搞清楚狀況 為了履歷上有個知名公司的經歷 為自己設定了待滿一年的目標 馬上走人

不能說沒學到東西 這裡讓我認識了供應鏈生態 也知道光鮮亮麗的招牌之下 內部或許不是我們所想像的 有了第一份工作經驗 再找第二份 也不會被當作是一張白紙了

第二份工作 是世界前幾大的快遞業 當時就不再像第一份工作那樣 抱太多期待了 花了幾個月把工作接起來 接著是辦公室文化的考驗 我是個老實人 沒心機 不會說謊 講話很直 又愛聽好聽話 (超糟糕) 當時因為主管的教導 我也開始注意 我給人什麼樣的感覺 漸漸的 就收斂了說話 只說好聽話 因為主管是很有效率的人 我也因為他的帶領 訓練了效率的辦事 最後我永遠記得 他跟我說要 廣結善緣

這份除了學到工作技能外 主要學了做人處事 雖然是個愛跟年輕人賣瓜職場老鳥 每天聽他說些有的沒的 也是有許多撇步可以撿來用(笑)

第三份工作 是國內紡織業 這裡我只待了兩個月 因為轉行 龐大的業務量完全吃不消 一堆問題問不到答案 過年冷靜了七天 開工去提離職

別小看這兩個月 當一個人做什麼都失敗時 會不停的反省問題到底出現在哪(這可能是人類本能吧) 我發現除了主管本身的問題之外 是我個人問問題的方式 可能還不是那麼社會化 這也讓我去下一份工作時 特別注意

待業一個月

第四份工作 是國內上市光電業 做貿易相關的業務 我帶著前幾份經歷來到這裡 沒有任何期待 認清了自己的同時 期許自己能在這裡多學東西 不論硬實力或是軟實力 都要更進步

說了那麼多 同整一下 顛覆學生時期的認知(菜雞)

1.問題自己找 提問要看時機 不要讓人覺得你空手去要答案

2.職場是你死我活的地方 大家的好 都是因為有求於你

3.時時表現的心平氣和 不疾不徐 打造良好人際關係 也可以讓人猜不透你在想什麼

4.好聽話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5.隨時想想自己未來的打算

其實還有很多 一時列舉不出來 但所謂出社會 真的要到不同的職場去體會 身不由己的感受 同時回家吃飯會懷著感激的心情(我不誇張)

也可以不要想這麼多 傻傻地去工作 裝作不知道 也不會過得這麼累 但這樣繼續下去 思考沒進步 交際沒練習 再加上學歷不亮眼的話 會慢慢被社會淘汰

所以阿 人生就是不停的體驗跟學習 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直到財務自由的那天


我爸說 學生是 我開心怎樣就怎樣 出社會是 你開心怎樣就怎樣

這句話直接打中我心裡想說的(哭) 要學的還很多 讓我們繼續精彩下去...

然後要記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