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aChen
GinaChen

你的侮辱是我前進的動力

我會讓你後悔的.

以前都聽大人說 當學生最幸福 無憂無慮 當時的我只想快點長大 想自己賺錢 有自己的車子和房子 想脫離父母的管束

現在我出社會三年了 如果問我長大好嗎 我肯定會說還是小孩好 長大 並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 小時候可以毫無顧忌 長大卻因工作身不由己 踏入辦公室文化 我們再單純 也會被抹的一身腥

濫用職權且情緒不定的主管 覬覦利益且好吃懶做的同僚 讓你想認真工作 也不對 不認真工作 也不對 你如果從不反擊 子彈就會一直打來 而且越打越深 你如果反擊的太大力 會被說沒度量 情緒化 沒大沒小 久而久之 會漸漸希望這些人全部消失 為什麼要這樣污染這個社會? 沒防備心 太善良 就是等著被欺負 背黑鍋 背叛

忍了兩年了 今天提出離職 在這邊陳述我的主管的行為 抒發之外也記錄一下

2020/3我以派遣人員的身分進了公司 當時的我才出社會一年 什麼都不懂 把主管的話當聖旨 看著主管在公司任職18年 也很嚮往這樣的工作 在我快滿一年時 主管認為我做的不錯 希望有機會可以把我介紹成為公司的正職 當時受到認可 內心當然是開心的

後來公司有正職的機會 我都會請主管幫忙投履歷或是打聽工作內容 但一ˋ次次的 都沒有面試的機會 到後來 主管還很熱心地詢問了同行其他公司的熟人 請他們幫忙留意我的工作 我當時偶爾會認為 為什麼要幫我?

直到這幾個月 工作依然沒有著落 而我心裡也急了 就比較頻繁的問主管工作的事 重點來了 他的回答都是這樣 :不是沒機會 是緣分還沒有到 :你很優秀 他們說會再留意 :他說對你印象不錯耶 我有請她幫忙了

諸如此類都是這樣 後來漸漸變成 :學歷不好的話就要在其他地方加強 :我們拜託人家也不能著急呀 :

最後 讓我感受到世界崩塌的一句話 那天我突然自己接到一個面試 是兩天後 我趕緊跟主管請事假 並說明家中要去拜拜 剛好在工作中又談起這件事 主管說:跟你媽說 去跟神明求工作 不如來求我

這句話 像是 當頭棒喝一樣

原來我是可以讓你這樣講的? 口無遮攔也有個限度 汙辱人也留點情面

我抱著我一定要上的心態去面試 後來 我的那場面試錄取了 隔天我提了離職 依規定二十天前提出

這時又讓我看到人性現實的一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翻臉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我們部門只有我和主管和一位同事 主管和那位同事又是老朋友 當場 那位同事說 你這樣讓我們很措手不及耶 我主管沒有說話

後來開始問 錄取哪一間 薪水 然後一臉煞有其事的說 要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找人喔 沒辦法讓你太快走 我說 我需要二十天後走 我也沒有辦法耶

又說 你去新公司至少要熬三年 在我們這只要一年

又說 下周要做出交接手冊 如果新人看不懂 要重做

又說 我沒有不高興 是那位同事不高興 因為他把你當妹妹 但是你不誠實 面試沒有跟我們說'

哇哇哇哇 我就問 你工作二十年第一次遇到人離職嗎? 我依規定離職有什麼問題? 把我當妹妹要為我開心 不是找碴

我不確定以上敘述起來 你們聽了是如何 但是我真的氣到 不知道死多少細胞了

之前我因為顧忌你可能幫我找工作 你任何不合理的言語 我都沒有強烈反擊

現在我找到工作提離職 你們反而針對我啊? 我有哪裏做錯?

分明欺負社會新鮮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總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面長篇大論的 現在總結一下

這是我今天騎車時想到的

其實因為他的侵犯言語 讓我在這次面試 卯足全力 讓自己再最好狀態 努力面試上

因為被侮辱而產生的動力 原來那麼強大

只要想到你對我所說的那些話 我會達到任何我想達到的事

我爸爸說 君子報酬 三年不嫌晚

三年後 如果還有緣遇到你

我會讓你看到我多成功 過得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