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木子

鍵盤敲打出文字,也抒發了心情。

也許是個新開始

You are what you eat.

今年五月,到醫院檢查出甲狀腺有狀況,從血液報告中醫生判斷應該是橋本氏甲狀腺炎,沒有特效藥只叮囑我少吃海帶、紫菜等含碘高的食物。當下其實有點茫然,其實注意到喉嚨有個小突出已經有1年多,但一直想可能是跟我腸胃不好常打嗝有關,沒想到居然是甲狀腺生病了。

過去2年多來因為到北京工作,不論是生活或與家人的關係都有了大變化,雖然辛苦但樂在其中,但沒想到壓力依舊悄悄的影響了我的健康。回頭想想,過去那段期間,情緒起伏很大、偶爾伴隨心悸、常感到焦慮等,可能都是甲狀腺在拉警報只是不自知。

檢查後,心中卻有種放鬆的感覺。原來,身體已經用它的方式在督促著我,從身體上或心靈層面,都應該要有改變,這樣才能走更長遠、去完成我的夢想。

-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因為甲狀腺慢性發炎的自體免疫系統疾病,這段期間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看看未來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另外也想從飲食中去調整體質。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推崇的想法,健康的飲食一定可以為我們的身體帶來更多的能量。在網上發現了一個針對自體免疫疾病設計的飲食生活方案(AIP自體免疫原始飲食療法),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決定嘗試這樣的飲食方法,希望可以慢慢改善甲狀腺的問題✊

-

AIP飲食日記|Day1

早餐:水煮馬鈴薯、水煮蛋、奇異果半顆、少量堅果、150cc黑咖啡

Day1 早餐

午餐:水煮馬鈴薯&蒸南瓜、絲瓜湯、清蒸虱目魚肚、清炒空心菜、肉汁蒸苦瓜

Day1 午餐

下午茶:自製無糖優格&蜂蜜、少量堅果、芭樂、芒果

晚餐:蒸地瓜、豆腐鯖魚、清炒地瓜葉、剝皮辣椒煮雞肉、蒸苦瓜

-

今日心得:

AIP的飲食方式,其實蠻嚇人的,因為會有一長串不能吃的東西....這種飲食方式,主要是用消去法找出自己的食物過敏原、平衡及修復消化系統及腸道菌,進而緩解身體發炎。

因為一次到位的方式可能會比較難堅持,所以我採用了網站中提出的5週AIP漸進式,一步步轉換飲食習慣。第一週排除的是【穀類和酒精】,原本以為少了最愛的飯、麵食、麵包、餅乾會很快肚子餓,但意外的是今天三餐+下午茶的內容都很有飽足感。

而已經胃脹痛一週的我,今天也沒有感覺到胃不舒服,整體來說第一天的感受還是很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