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展
學展

學展,政治工作者。台灣中壢人,是七年級也是90後,關注數位產業、台灣政治、媒體、兩岸議題。

「不要期待,我遵守民進黨黨意」?

本屆國會不僅政黨人數組成有明顯的改變,許多新科立委更是在社會議題中耕耘許久的專業人士。過去在農村青年陣線擔任發言人與秘書長,同時也是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蔡培慧,對於農業議題有相當豐富的了解與關懷。國光石化、大埔開發案、苗栗灣寶開發案等議題中,她多次替農民發聲,常常可以看見她在街頭高舉布條、呼喊口號的身影。

如今,過去站在街頭拿著麥克風大聲抗議的「培慧老師」,已經成為民進黨不分區的「蔡委員」。角色的轉換難免需要適應,帶著眾人的期待,蔡培慧雖然過去在社會運動有豐富的經歷,但作為菜鳥立委,她不敢懈怠,從選後就開始與各地方農漁民接觸,並深入研討與農業相關的所有法令,努力擬定農業改革的進程。

---以上是2016年的專訪部分內容---

蔡培慧在進立法院之前,是台灣近年街頭運動的重要組織者,在競選期間也曾向媒體表示「不要期待我遵守民進黨黨意」,是當時不分區名單的重點人物。但和林靜儀一樣,在去年末極具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蔡培慧於立法院中投下贊成的一票。許多當時街頭上的戰友,都在臉書上紛紛表示對「培慧老師、培慧學姊」感到失望,並挖出當時的媒體專訪酸說,應該是「不要期待,我遵守民進黨黨意」。

再也不用吃冷凍蔬菜的三色豆!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推動《農業基本法》重視台灣農業價值

https://buzzorange.com/2016/03/01/ddp_tsai/

(2016/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