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展
學展

學展,政治工作者。台灣中壢人,是七年級也是90後,關注數位產業、台灣政治、媒體、兩岸議題。

【2016選舉台灣政治人物都說了什麼?】回顧前言

這個系列的目的同樣是希望讓中、港的朋友進一步瞭解台灣政治氛圍。挑選出來的這10篇,是在2016年的總統、立委大選期間和選後,我和當時的同事一起做的系列人物專訪。

現在回頭看,對我自己來講也很有意義。包括當時被視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形象牌」的林靜儀、蔡培慧,在兩年後的現在都「黑掉」了。其他年輕一輩的、代表小黨參選(或輔選)的人,例如吳崢、曾柏瑜、苗博雅、陳為廷,這兩年也在各自的道路上繼續前進。國民黨內的徐巧芯原本想號召黨內青年世代,對黨發起改革,但未見明顯成效。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後來被民進黨政府延攬為「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

和前一個系列【台灣社會運動青年專訪回顧】一樣,我會補上這群人後來兩年的發展近況。

以及,同樣的,如果有朋友對於某些組織、事件、制度、人物有不瞭解之處,為避免一次補充太多資訊,可能會造成閱讀上的干擾,所以就請中、港的朋友,如果有任何疑問請不要客氣,就算只是「XXX是什麼?」這種問題,我也會盡量回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