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人间做销售
来到人间做销售

大家好 从一个做销售的小白 经过很多学习和磨练 学习了很多提高工作成效 和销售技巧 从机器人般的工作 到现在使用了很多高绩效的方法 提高了团队和个人的成绩 想要透过文章 记录下我阅读 学到的知识 同时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我哦

讯息穿透力的秘诀

设定目标和顾客关系的管理

讯息穿透力(Market Message Sharpening)

因为疫情的关系,现在市面上顾客都会更偏向网上购物,从而第一接触的就是公司的网站和上面的信息,比起传统的门市做法,现在网页就是顾客接触公司的另一个大门了。就连想光临门市的顾客都会提前去该公司的网站多看看该公司的背景和review,同时看看公司的推广文章。所以往往第一印象决定了成交的几率。


-市场推广

首先我们必须意识到如果一篇推广文案/推广图吸引不到顾客的眼球=没人认识你

没人认识你=没人跟你做生意

让我们从一个小小的故事开始吧,记得以前在吉隆坡上班的时候,工作附近有一个家庭式的餐厅,小本经营,食物有超级棒的quanlity,价钱便宜,服务也很好,过后因为工作的需求一阵子没去,再想去吃的时候,餐厅已经倒闭转让了。现在你问我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不好意思我忘记了。相信大家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吧。明明是一家拥有市场可以说是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的餐厅,但是依然被竞争对手超越,甚至淘汰,为什么呢?残酷的事实是,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未必能把生意带动起来,所以我们需要一个适合的残品推广方法。再举个列,我们就聊聊汉堡吧,Macdonald是不是同行里汉堡做得最好的呢?很多人会说'肯定不是',原因是什么呢?因为Macdonald的市场推广做得比同行好。这里就会有人说了'大集团拥有大量的资金做推广,所以效果一定很好'。其实在这里很多人忽略了一点,虽然资金很重要可是在推广里最为重要的是【宣传语句】的发放。

【宣传语句】的发放,会直接影响潜在客户怎样认识你的公司,也是在顾客接触你公司之前最有效的沟通方法,也可以从这里开始筛选你的产品对应的目标顾客。【宣传语句】的发放是包括任何一个在顾客接触你公司之前会先接触到的渠道,其中包括公司网页,社交平台,宣传传单甚至一个小小的名片。如果第一印象不好或者使用了无力的【宣传语句】你的产品服务再好可能连一个机会都赢不到,流失了很多潜在客户。


接下来就用我们日常看到的简单【宣传语句】来举例

首先看一看一下三个减价的【宣传语句】

-半价发售

-买一送一

-50%折扣

其实认真看的话,三个【宣传语句】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你认为哪个【宣传语句】最有效呢?答案是'买一送一',为什么呢?因为半价发售和50%折扣在于很多顾客的固有印象来说就好像超市里的50%折扣一样,常年都会挂在那里,只有到了70%才是真正的折扣。经过市场研究,以上是那个【宣传语句】里'买一送一'得到的效果远比其他2个高出将近40%。所以在产品服务平等的情况下,一句【宣传语句】使用失误带来的效果已经有那么大的差别了,试想如果是整体市场策略使用的【宣传语句】都出错呢?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尝试在公司网页平台上广告了,效果却差强人意。


最后就用一个开玩笑的方式举例吧

如果今天有个人跟你说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你会觉得Hmm,这人也不会很差吧😜

可是如果同样一句话,改成

'我很温柔,可是我很丑',你就会觉得,har这样怎样接受啊😏

有没有感觉到【宣传语句】的重要呢?


好吧,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的话就追踪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