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我想不想一直一個人生活下去?

近日忙著找房子,但又很想參與年度問巻,所以短短的作個記錄。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十一月十五日,和香港說再見,獨自飛到倫敦重新開始。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在香港,疫情對生活的影響某程度也就是政權對生活的影響,生活的改變大得根本是無從說起。

而香港,是沒有可能恢復原狀的了。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作重大的決定時不再考慮別人(尤其是家人)的想法和期望,因為決定的後果最後是要自己來承擔,我不想將來後悔時會有藉口可以推說是為了要迎合別人的想法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拒絶工作上某提供資金的組織的無理要求。詳細情況不方便透露,簡單來說,某不可以得罪的組織大石壓死蟹要我們提供一些研究資料,但我們承諾研究參與者會保密的,我花了幾個月和他們周旋。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最大的告別和相遇當然就是:香港說再見,和倫敦相遇。

不過,值得一提的另一場告別是:六年的研究計劃完滿結束,要和共事多年的同事們告別,也真的有點不捨。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老了一年,不能否認體力差了,腰骨痛的時候多了,白頭髮多了。不過,以往我一向也不喜歡自己的身體,總覺得自己太胖,做運動也只是因為想可以瘦一點。這一年,大概是因為轉字頭的關係,覺得人生也走了差不多一半,身體能夠健康就好,所以反而比以前喜歡自己的身體,希望可以順其自然地老去。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S. Bach: Aria mit 30 Veränderungen, BWV 988 "Goldberg Variations"

學小提琴後就越來越喜歡Bach,基本上心情煩擾時都會在聽Bach,所以近年都經常在聽。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飛抵倫敦希斯路機場,領回所有行季,成功出境後拍的照片。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 Health matters. 要有好的身體和某些人鬥長命。

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最近我問自己問得最多的問題是:我想不想一直一個人生活下去?

我很習慣一個人生活,甚至也很享受一個人的感覺。所以,我覺得自己是可以一直一個人生活下去。不過,因為我從沒拍過拖,所以我不知道身邊有另一個人時,我會不會更快樂,希望有機會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想法。

不過,也可能是我在找地方住,而一個人住真的很貴,這個時候就會想,如果可以有多一個人分擔租金就好了,所以我才會問自己這個問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