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有少少搞笑:你吹咩?

大人學小提琴遇到的笑話
Photo by Boudhayan Biswas on Unsplash

最近到一所中學做研究,那組中一男生已經見過好幾遍了。等待上課時,我有時會和他們閒聊一下,教他們做功課,所以雖然不算熟絡,但也算是可以談一兩句的。中一的男生,其實和小六的男生分別不太大,都是傻呼呼的。

今天一踏入課室,其實一位學生偉仔(化名)見到我,辟頭便跟我說:「你吹咩?」(廣東話「吹咩」是有「你奈我何」的意思)

要不是他聲線異常興奮,再加上已經認識了他好一陣子,知道他是學校樂團成員,真的會以為他是在挑戰我。

其實他只是見到我拿著小提琴盒,而他自己又是吹單簧管,以為裏面的是管樂,所以想問我吹甚麼吧……

我指著手上的盒,笑說:「吹咩?你說這盒?我這個不是吹的……」

頑皮同學:「你不要一見到人就問別人吹咩啦……」

偉仔:「我以為是笛啊!你這盒是甚麼來的啊?」

我:「小提琴啊。」

偉仔:「原來你教小提琴的?」

我:「我只是在學啊……」

偉仔:「學!?大人也要學!?我下星期考五級,你考幾多級啊??」

我:「零級,我沒有考級啊……」

偉仔一臉難以置信,他是無法理解大人學樂器,還是無法理解學樂器不考級呢?


去學小提琴,小提琴老師指住剛剛帶走女孩的媽媽跟我說:「那個家長原來一直以為你是中學生啊!」

我:「沒可能啊……她應該只是沒想過大人還在學拉小提琴而已……」


揹著小提琴坐電梯,遇到住附近的婆婆拖著小學的孫兒,她說:「咦,你還在玩樂器?甚麼來的?」

我:「是啊,是小提琴……」

婆婆指著孫兒:「他也是學小提琴的,不過他很懶,不肯練琴……」

孫兒怒道:「咩啊,我有練琴啊!」

婆婆:「練十幾分鐘怎算練啊?你問下姐姐練多久?」

孫兒氣鼓鼓的不作聲。

我:「不一樣啦,小朋友很多功課,也要玩……」

孫:「那有時間玩!!放學做功課、溫書、練鋼琴、練小提琴之後也要睡了!!」

我:「那練十幾分鐘也比不練好啊。加油。」

孫:「那你練多久啊?」

我:「我練一個鐘,不過我沒有學鋼琴啦。」

婆婆:「你看看人家多乖!」

(嚴重滴汗😅,二十多年沒有人話過我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