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雜物房內的傻瓜】2:有個白痴寫錯字還在大吵大嚷

上課的情況,只剩下零零碎碎的模糊的印象… 

我上課的情況,大概因為自我保護基制,令我將傷害很深的記憶從自己的意識抺掉,所以只剩下零零碎碎的模糊的印象,其實一個就是「蹦嘣跳跳」。


今天中文課發回默書簿,八十分,看到老師圈著「蹦蹦跳跳」那兩個「跳」字的右下角(如上圖)。我不明白錯了甚麼,於是找出早兩天發回的生字簿,寫了十個「蹦蹦跳跳」,那二十個「跳」也是這樣寫,老師也「剔」了。

而且,「跳」字雖然出現兩次,但明明是同一個字,那有理由每個扣十分總共扣了二十分吧?就算真的是錯了也應該只扣十分啊……

我拿著默書簿想問老師為甚麼,但還沒有走到他面前,他便大叫道:「敖思然,你又走出座位?立即回去。」

我很想知道為甚麼跳字寫錯,為甚麼扣了二十分這樣多,於是低頭問:「為甚麼圈了跳字和扣了二十分?」

老師再大叫道:「你回去!」

老師好像聽不到問題,可能是太細聲了,我大聲道:「為甚麼圈了跳字⋯⋯」

老師一手搶去我的默書簿,看了看,然後在黑板上「吱吱」聲地寫了一個大大的「跳」字,最後的一勾時,「啪」的一聲,粉筆頭斷了,掉在地上,滾到老師的腳前,老師剛好向前踏了一腳,把那粉筆頭踏個粉碎。

老師大聲道:「這個跳字有甚麼地方寫錯了?王嘉樂。」

王嘉樂舉著手說:「跳字右手邊的地方不應該是勾。」

老師點了點頭說:「對,有個白痴寫錯字還在大吵大嚷……」

同學都在大笑。為了要讓老師聽到,於是我更大聲道:「我在生字簿那二十個跳字也是這樣寫的,你明明剔了的,那為甚麼在生字簿時沒有錯?」

班裹靜了一點點,有些同學在交頭接耳。老師說:「寫錯了就是寫錯了,吵甚麼?再不回座位就出課室。」

老師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他可能是聽不清楚又或是聽不懂我問甚麼吧……

我聲嘶力竭地叫:「不是,老師,你看一看,我的生字簿……」

還未說完,老師就抓著我的手臂,我很討厭別人觸碰我,因為我心裏會有毛毛的感覺。於是我高聲尖叫和掙扎,但老師很大力地捉著我的手臂,拉扯著我並向著課室門口走去,我向後仰,整個人攤在地上……我哭著大叫:「不要拉我出課室!!」

老師雙手捉著我的右手手臂,很大力地扯起我,然後把我拖出課室,我和他在走廊拉扯,但我不夠老師大力,他把我扯到走廊盡頭的音樂室並「砰」的一聲踢開了門,再推我入去。我見到老師滿臉通紅,青筋突出,嘴巴開開合合,但我沒法停止尖叫,所以我完全聽不到他在說甚麼,接著他就把門鎖上。

我一個人給關在空空的音樂室,太好了!音樂室很安靜,我還可以走來走去,不用坐定定扮聽書。原來老師只是要帶我到音樂室,早知我就不用那樣害怕,自己跟著他走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