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好好玩的知育菓子

有得食又有得玩的知育菓子,而且其實也頗可口的。
制作過程

我很喜歡熊貓,於是,朋友去日本旅行見到這份熊貓包裝的東西,她看著圖示,以為是手工便買了給我。

但這個其實是「知育菓子」,直譯過來就是「教育糖果」。大概就是說製作這份糖果時小朋友也學習到新的東西吧。

我收到時,問朋友:「很可愛啊,我應該捨不得吃……」

朋友:「吃?這個不可以吃啊……」

我指著背後的日文,和她說是可以吃的,她才發現這個不是手工。

她說:「啊,早知買別的東西給你啦。」

我當然說不要緊,看起來也很有趣啊。

因為這份食物/玩具是給小孩的,所以指示十分清楚,而且其實也真的蠻好玩:把粉加入開水,然後放上牛油紙模上,之後放入微波爐便完成了。

本來我以為一定很甜很難吃,正所謂「睇得唔食得」,所以本來打算試一口便掉了,但味道竟然不錯!香港現在在日式百貨公司也有得賣,大家有機會可以買回家和小朋友一起玩然後一起吃啊。


同場加映,小時候最愛巨星雪條:

網上圖片

雪條有三層,最高的啡色有朱古力同彩色既朱古力碎條、中間就有白色雪糕,最底有紅色雪榚,不過我已經忘記了味道如何,只記得每次見到這雪條也會很興奮。

後來在英國見到新版,但當時在下雪,怕冷的我沒有辦法買來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