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你跌佐嘢啊!

(编辑过)
白話文:你東西掉了?

去尖吵咀誠品,然後到海港城找朋友吃飯,腦裏想著寫論文的事。

忽然聽到後面一女士氣喘地叫:「小姐…小姐…」同時感到給人在背後拍了一下。

我轉過頭,見到一女士在喘息,同時把一張紙遞給我,緊張地說:「小姐,你跌佐嘢啊!」(小姐,你東西掉了!)

於是我接過那張紙,本能反應地道:「唔好意思,唔該晒!」

她揮揮手:「唔緊要!」然後掉頭跑走。

我繼續向前行,繼續想論文的事。走了五分鐘左右,才想起手中的紙, 於是看看自己掉了甚麼……

是一張中原電器的發票,在約十分鐘前發的,王一心用銀聯咭買了數千元電器,上面還寫在憑發票保用……

明明不是我的!

望著發票,不知可以做甚麼。大概應該拿回中原電器?但我已經走到離中原電器頗遠的地方,又趕著和朋友見面,沒辦法回去。

而就在前方,我見到救星:客戶服務枱!

於是我走到客戶服務枱。一班內地人包圍著客服問這問那,客服一頭煙的樣子,於是我Whatsapp朋友,說可能會遲五分鐘才到。

等了好一會,終於到我了。我把單據交給客服:「唔,我頭先執到張單啊……」(我剛剛拾到一張發票啊……)

客服一臉茫然:「呃??」

我:「我唔知跌佐嗰個人會唔會搵……中原電器又太遠無理由行返去……咁我想睇下可唔可以交俾你哋……睇下點處理啦。」(我不知道掉了的人會不會想找回,但中原電器太遠我沒時間走回去啊,我想看看可不可以交給你們處理……)

不知是不是客服沒試過有人執到單據交給她,她想了一會:「唔……咁你喺邊度執到架?」(唔……那你在哪兒拾到的呢?)

我:「其實係有個人塞俾我,話係我跌佐……不過其實唔係我既,但係執到嗰個人唔知去佐邊……咁可唔可以俾你啊?」(其實是有人拾到交了給我,說是我掉了,但其實不是我的,但是拾到人的又不見了……可以交給你嗎?)

客服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嘻,可以既……」

到底她是取笑我無端端拿了別人的發票,還是取笑我特地排隊把發票交給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