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閱讀時刻:《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by 少女老王

🔖 女孩,那些強加解釋的標籤都不屬於你,甚至風吹就會掉千萬,不要撿起來再往身上貼,因為妳是那麼地耀眼。

作者少女老王 文筆讀起來順暢過癮,讓人很有畫面感的經歷著她的故事,十分貼近生活,就像你我身邊的故事一樣。身為女生,而且跟作者年齡只相差一歲的我,雖然不是生長在台灣,但讀她的故事時會忍不住一直點頭,好多事情都很有共鳴。

其中一篇提到月經來潮要隱諱地說「那個來」才有教養,讓我回想起當時小學時期至中學時期,對於「那個來」的羞澀感,甚至到了現在,我們通常還是會用「那個來」來取代直接說出我「月經來」。

另一篇有關 過年家族聚會總以碎唸八卦作為關愛的表達。這太有畫面感了!一年才見那一次面的親戚,話題總離不開在哪上班啊,賺的好不好啊,怎麼還單身,怎麼還不生小孩···諸如此類美其名為’關心‘的碎念八卦作為話題。

整本書貫穿了作者從童年直到邁入職場的人生經歷,身為女孩的你,或許也有著類似的經歷。

作者在Facebook經營著同名 ’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Page,常會分享有關職場上的小故事(鬼故事?),不妨看一看,或許會讓你感同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