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聽著一首歌,仿佛穿越回到某個時刻?

我一直覺得音樂與記憶之間的聯繫真的很神奇。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偶然聽到一首歌,思緒仿佛被拉回某年某月某個時刻。

比較常發生的會是像我聽到周杰倫,S.H.E,王力宏之類的歌,感覺像是回到中學時期。沒有一個特定時刻,涵蓋了整個青春期。浮現在腦海的回憶,有時是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有時是在學校巴士上和朋友打鬧的場景,有時是中學時期喜歡過的人····

Photo by Fixelgraphy on Unsplash

某些歌曲會把你帶回到某個心情中。當時情緒低落時一直循環播放的歌···· 原以為時間過去了那麼久,再也不會回到那個情緒時,但一首歌就可以把你拉回去,想起當時所經歷的人事物。這種音樂回憶帶來的情緒真的很深刻,無論是開心的事或不開心的事,都在聽到旋律那瞬間被放大了。

因此當我懷念起某段時光或某次旅行時,我會在Spotify重複聽著當時愛聽的歌,思緒也會跟著飄回到那個很懷念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