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為了活下去》by 朴研美 Park Yeon-mi

這本書的標題,幾乎可以概括整本書的內容了吧。看了韓劇「愛的迫降」之後,完全對北韓這個神秘國度產生了滿滿的好奇心!真的很好奇這個封閉國家的人們是怎麼生活的,到底他們對外面的世界了解多少⋯ 接觸過北韓以外的世界嗎?

這本書用詞很口語化,非常簡潔易懂。(比起我之後看的另兩本脫北書籍)整本書的大致內容可分為北韓,中國和南韓生活的部分。內容從她小時候開始,一直都堅定的認為自己的國家是最偉大最幸福的地方。之後為了奔向自由而付出的代價和各種遭遇⋯遇到的不管是好人壞人還有貴人,都成就了現在的她。她是幸運的,經歷了種種的一切之後總算成功了。但我相信世界上還有更多比她更不幸的,或許無法逃出北韓,也或許在中國經歷著同樣事件⋯

雖然網路上對於這本書的真實性有很多質疑,但我認為或多或少這都是讓我們有一窺北韓生活面貌的機會。讀著故事的當兒,自己也好像化身朴研美,一同經歷了這個冒險旅程,總之到最後,就是要活下去!另外,也真切感受到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幸福,自由是多麼難能可貴啊!至少和好朋友竊竊私語時⋯老鼠和小鳥不會偷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