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2021年 上半年小回顧 (其實只是宅家心得)

2021年 上半年過去了,大家還好嗎?
前天看到的蔚藍天空。


不知不覺2021年上半年竟然就這樣過去了。今年感覺過得好像比去年還空虛,6個月内至少有四個月感覺都在stay home, 無止境的在 MCO 中度過。

這次疫情真的改變了好多人的習慣和生活。以往一年至少要有一至兩次的旅行,就算是鄰近的泰國合艾也好,也可以來個放鬆按摩吃吃喝喝的旅程,但現在就連跨縣和跨州都是個難題了。回想起我最後一次去KL已是去年1月,當時是工作行程,原本還有去年2月3月安排的工作行程全都因疫情而取消了。

不過在這個人人艱難的時刻,還可以保有工作,安穩地居家辦公已是最大的幸福了。


雖然無法旅行,無法和朋友聚會,有時是還蠻無聊的。

但我很享受獨處時光,所以就算stay home也可以找到很多事情做,其實並不痛苦啦。

我是一個做事很三分鐘熱度的人,但又對很多事情很有興趣,看到什麽都想學想玩,因此常常就這樣東學一些西學一些,哈哈。待在家時間長了,居然培養出了各種興趣。

其中閲讀是從小到大的興趣(唯一比較不三分鐘熱度的),待在家讓我有更多時間閲讀,真的很不錯,雖然看的書遠遠追不上購買的速度。最近又開始看一些比較需要用腦思考的,進度變更慢了。

第二,最近心血來潮研究做香薰蠟燭,製作過程很療愈,每次點燃后看著燭火燃燒也是很療愈。不過總的花費時間比較長就是了。雖然做的過程很快,但最好的點燃期限是完成兩個星期后,因此每次做好之後都需要很長時間等待,才知道比例成不成功。

嘗試自己做石膏杯,還拿捏不好比例,很多瑕疵。
溫暖的燭光,好療愈!

第三,我很偶然的上網閲讀到一些zero waste lifestyle的資料。以前也有聽説過啦,但沒認真對待。這次突然覺得想要嘗試看看,自己也可以從小事開始吧。立刻去查了很多zero waste blogger的平台,閲讀很多關於零垃圾生活的概念。

當然,零垃圾zero waste聽起來太難了,或許會有點讓人退避三尺。畢竟我們的生活裏要做到零垃圾,零plastic是真的很難(市面上很多東西的包裝都是plastic的),因此我決定從low waste開始!減少聽起來沒那麽可怕吧。

自從上個星期有了這個生活概念開始,我已經很少很少使用tissue了,發現很多時候都可以用抹布代替,但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貪方便不想洗。另外,女生每個月用的即棄衛生棉是無法分解的,但我們卻無可避免的需要使用。因此我購買了布衛生棉as an alternative(還沒有勇氣使用月亮杯),剛剛經期來使用了兩天,心得是 - 好舒服啊!完全是相見恨晚的感覺。(馬上下單再買其它尺寸的試試)

這裏記錄下開始的階段。希望可以發掘生活中更多low waste/zero waste方式,到時再update更多!

第四,運動!這個是很必須培養的興趣,但到現在我算是要半逼著自己換上運動服才願意動起來。從去年開始就跟著Coffee Lam做運動了,很喜歡她的video (Youtube: Coffee林芊妤), 感覺就像真的有個導師在旁邊跟你一起運動。


其實人生中是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explore的,所以待在家不要覺得無聊!Stay curious, never stop learning & exploring! 永遠保有一份好奇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