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這算儀式感嗎?即使一個人也要好好生活

常常看到很多有關「人生應該要有儀式感」,「儀式感的重要性」等等文章時,我都把自己歸類為沒有儀式感的那群。因為本身真的不是那種生日非要慶祝的人,可能也因為單身,對很多節日還真的蠻無感的。

但不久前偶然發現,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好像也可以稱之為儀式感吧。不一定非要是什麼節日,需要什麼鮮花氣球大佈置之類的。

就像求學時期,每當臨近考試時,非要花時間把書桌都整理好,才願意開始讀書。在一張雜亂無章的書桌上,好像不管怎樣都沒辦法好好讀書。每次整理到最後,我都累了,結果不停拖延應該早早開始的讀書計劃。

直到現在上班了,到了辦公室後必定要泡一杯咖啡,如果沒有咖啡的話,感覺總少了什麼的。需要有一杯咖啡在電腦旁,才能展開工作的一天~

旅行時的閱讀儀式感

還有其它事情,譬如說我愛看書,卻無法隨時隨地的看書。我不是那種可以把書隨身帶著,空檔時候翻一兩頁,之後再繼續看的那類。對我來說,看書要有特定的準備,要確定自己不被旁人或電話電視劇的干擾,白天的話可能還需要一杯咖啡,晚上的話可以安靜的坐在床上,我才能好好看書。

一個人在家吃東西也一樣,我一定要把食物飲料擺好,找到自己想要看的電視劇或電影才能好好開始吃這個“電視餐“。有時食物都放涼了,真的很無奈。

我不知道這算是儀式感嗎?還是只是強迫症?但對我來說,在一個固定空間有固定狀態做固定的事情,真的很重要。在忙碌又疲累的生活中,為自己創造儀式感,好好愛自己還是很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