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文不发废文
雨文不发废文

99年的左撇子女孩 不像双鱼座的双鱼座

榴莲是爱啊

来分享我近期吃的榴莲~~~

又到了榴莲季节啦!大家也知道马来西亚出产很多榴莲,市场上也已经开始售卖各式各样的榴莲了。榴莲更被称为“热带果王“,以东南亚的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产量居多。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成熟后自己从树上掉下来的,所以非常的新鲜,但也因为这样不能放太久。记得以前去朋友家的榴莲芭(榴莲园)的时候,那时候也是第一次进榴莲芭,当时还很害怕榴莲会掉下来砸到自己的头呢。 以前老人家都说榴梿是有眼睛的,会看准地方掉落,不会掉落在善良的人头上。其实这也是个传言,也有人说是安慰话,是为了不吓到工人和民众。事实上榴莲砸人的事件偶尔也会发生,只是击中头部的几率比较小。但老板还是会鼓励员工们戴头盔,以防万一有什么事情发生,至少还能保命。

马来西亚榴莲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出名的有猫山王、D24、D101、红虾、黑刺、金葫芦、XO、kampung 榴莲(最原始的榴莲,价钱亲民,还很美味)其实还有很多就很多种品种,因为本人没吃过,也不了解,所以就不写啦。不过,猫山王、D24、kampung 榴莲产量最多,其他种类不会太多,因为其他的种类稀少,所以价钱也比较贵。

因为我爸爸认为槟城的榴莲很好吃,他们生产的数量、口碑、以及有很多品种。所以都会在榴莲季节带上我们一家大小,4-5小时的车程从雪兰莪去到槟城三天两夜寻找榴莲一解榴莲瘾。我们一家都是榴莲爱好者,除了我哥哥和弟弟,所以每当我们在路边摊吃榴莲他们就会躲在车上,他们完全不懂得欣赏榴莲的美味,我爸爸说这样很好让他省下不少钱呢 哈哈。

现在马来西亚猫山王市价位于 1KG 马币40-80 都有,要看地区
果肉厚实
猫山王!!!!

榴莲果肉很柔软,顺滑,而且香味十足,一口接一口的吃根本停不下来。尤其是那种苦中带点甜的超级香。可是近年来榴莲已经供不应求,造成价格猛涨,导致人民都要吃贵榴莲。但也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出到国外的榴莲也很少,也导致供大於求 价格自然就稍微的降了。

要选到好的榴莲是有技巧的哟,有的人看外皮的颜色、看刺的刺形等,但据我所观察的,每一个专业选榴莲的马来西亚uncle都有同款选榴莲的pattern,就是在买之前会将鼻子凑近榴莲两个丘陵状之间闻榴莲的味道,然后分析榴莲的气味是否浓不浓,再来会顺便在摇几下听下声音,这样几个动作,就能让他们挑选到好榴莲。

在马来西亚,很多父母都会嘱咐我们吃完了榴莲要用榴莲壳喝水可以解决喉咙痛、发热上火问题。还有的就是将它的壳装水,然后用来洗手,就能去除手上的榴莲味哦。

正在等着吃的我 哈哈哈


虽然榴莲是一种美味而又营养的水果,但一定要控制食量,不能吃太多,榴莲中含有的糖分较高,容易造成肥胖,消化不良等,糖尿病患者必须少吃或不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