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文不发废文
雨文不发废文

99年的左撇子女孩 不像双鱼座的双鱼座

左撇子

左撇子内心的小世界

听说的左撇子

相信大家都听过左撇子的人都比较聪明吧。根据统计,世界上有十分之一的人是左撇子,男性比女性要来的多,但在我身边出现的左撇子多数是女性呢,而我也是其中一个左撇子。有人说左撇子的人都比较聪明,但这我并不确定,我身边出现的左撇子也不见得比右撇子的人要来的聪明,我只觉得我们跟大多数的人很不一样很特别,但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左撇子们是社会中的少数群体,正因少数所以备受关注。然而也有很多成功人士或是名人都是左撇子,例如,比尔盖茨、奥巴马、卓别林、达芬奇、居里夫人、拿破仑、牛顿,等等都是左撇子。

左撇子生活太难了!

我最大的困扰是每一次用铅笔在本子上写字,因为本身写字很用力所以导致手掌侧边和本子都变得黑乎乎的,就算字写得多么的整齐也看起来脏兮兮。小学时穿着白色长袖衣写作业都会弄得袖子肮脏脏,说多都是累。好在上了中学和大学后都是以圆珠笔或是电脑写作业和做笔记。虽然圆珠笔也会有这样的问题,但不比用铅笔来的肮脏,就少有这方面的烦恼。但是我想吐槽那些有着钢圈的书本和文件夹,在有钢圈的书和文件夹上书写的难度一度让我怀疑人生,所以都会避免购买这类的东西。

再来的是左撇子吃饭时常与右撇子的人‘打架’。在吃饭时总会跟其他右撇子的人发生碰撞,所以很多时候跟朋友在外吃饭我都会先找好位子,最先坐下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左撇子还是只有我是这样,我很喜欢靠在左边的位子,坐车时也会选左边的位子来坐。

左撇子用刀具很危险,尤其是削皮刀,别人削皮是往外削,而我们是往内削,有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割伤到大拇指!有一次我姐姐看到我在削苹果皮,他看着我很担心的问会不会用力过猛然后不小心割到动脉,哈哈哈当时候就觉得他很夸张,其实有时候自己也会有这样割脉的错觉。但是别小看我们,一出生就生活在以右撇子的世界中的我们应变能力是很强的哦。也随着生活的变化,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属于我们左撇子的工具,让我们生活也能更便利。

上了大学发现一样太欺负左撇子的设计了!那就是在lecture hall的桌子(右侧的小桌板-一体桌)。每一次上大型的演讲课要做笔记时身体都会倾斜一边好自己能把字写得更整齐点,当时候初接触时就觉得这设计师应该跟左撇子的人有仇吧哈哈。

摘自网络


在生活中,你会发现人们都会以右手当作日常使用的主手,用右手来打招呼、敬礼、握手、宣誓等等。在网络查到也因为这些动作都以右手当主所以人们认为右手是善、完美和正确的象征,而左撇子就被标榜为怪胎,是恶、不完美和错误的代表(看到这里的时候觉得很生气,以前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是也不能怪毕竟人多必有傻瓜。有关信息还表示左撇子曾被认为是“魔鬼为伍者”就因为他们多数都以左手拿工具(也许是镰刀吧?),就因为这样定我们着罪行好像很不公平哦。

国际左撇子日被定为在每年的8月13日-这个节日是为了提醒人们多关切生活在以右撇子的世界中的左撇子。其中的目的也包含着提醒人民不要歧视左撇子,在生活中许多东西都是为右撇子设计的像是电脑上的鼠标、剪刀、削皮器、挖冰淇淋球勺子、右耳朵的图案杯子、圆形的门把等等的设计使得左撇子在生活中诸多不便。其实我认为左撇子和右撇子都是一样的,最重要是能写。以前听说过某某某的妈妈逼自己孩子用右手写字,很庆幸的好在我父母没有那样对我,他们还觉得我很特别,因为全家只有我一个左撇子。只是妈妈跟我投诉过以前抓手教我学写字的时候是最难的哈哈哈。

其实我很喜欢左撇子的自己,因为会觉得普通的自己显然特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