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人生|原來這麼多年都只是「走馬看花」

用眼欣賞 用心感受沿途的風景才算真正地擁有過

前段時間閱讀了一本來自台灣作家4 Samantha的創作《在場證明》,裡面有一句話這麼說道:「我不想為了抵達時的美景,錯過現在剛好的驚喜!」讀到這裡我有很深刻的感受!

回想以前還能自由出行的時候,每年暑假都會和家人走訪不同的國家,認識當地不同的地標景點。每當坐上旅遊巴,導遊便會與我們講解當地的文化以及各個景點背後的歷史故事,而我總是習慣性地看著窗外,像爸爸一樣拿著相機捕捉窗外的街景,導遊講的精彩內容已被我拋到雲霄天外。回國後看著沖洗出來的美照,卻想不出這個地方的由來是什麼......

小啡也是一位熱愛攝影的人,早幾年瘋狂地報班學攝影甚至花錢參加各類攝影比賽。但長大後慢慢沉澱下來整理自己,才發現這麽多年去過地方都白去了,我根本沒有用心去感受,純粹抱著一種「到此一遊」的心態去這趟旅程,按下快門鍵也只是為了存檔或者參賽。如果問當時的我從中收穫什麼,我想我還是會傻裡傻氣地笑笑而已。

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為了某個目的而一股腦兒地栽下去,卻忽略了沿途的風景是多麼美好漂亮。沒有用心感受過的風景或事物並不算真正去過或擁有過,即便用再昂貴的攝影設備把它們紀錄下來都好,它們永遠都不會烙印在你的心裡,背後的故事也不會浮現在你的腦海裡。

安靜下來用眼欣賞用心感受,好好享受當下吧,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你的視野和維度都會因此變得寬廣,這個世界的故事都刻在你的心底,造就你成為一個更有豐富內涵的人~

放下相機 感受當下~Photo from dace.com tw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