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人際關係|打聽別人隱私不是關心其實是沒禮貌

刺蝟效應:美好和諧的關係在合適距離中實現

上週和朋友小文吃飯,她抱怨道公司有一個同事很喜歡問她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小文,聽說最近隔壁部門經理找你喝下午茶,是有什麼事嗎?”

“小文,昨天下午你休假了,是有哪裡不舒服嗎,我好擔心你喔,我有什麼可以幫你嗎?”

“最近天氣變好冷喔,小文你之前穿的那件羽絨外套哪裡買的呀?” ......

剛進新公司不到半年的小文真要抓狂了,面對普通同事的 “瘋狂問候” 簡直無法招架~

嘴裡說出的關心某種程度上就是八卦地打聽人家隱私,讓一向溫柔文雅的小文也忍不住發起小脾氣來了,問我怎麼辦,我給出三點建議:

不喜歡要直接表明立場:謝謝你這麼留意我,抱歉這個問題我不太方便告訴你~
和對方說有別的工作在忙,現在沒有時間回應她的問題(也許過一會兒對方也不知道剛剛要問你什麼了,太八卦有時真的是太閒沒事做)~
堅定自己的立場和價值觀,也告誡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支持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