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心靈|辛苦的意義

(编辑过)

話說最近農曆年快到了,家裡冰箱的食物也快清得差不多,該是時候囤點糧食了。

今天下午4點多,小啡到平時光顧的菜肉檔選購一些蔬菜豬肉,那裡人來人往,人流比平常還要多,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

平時為我結帳的老闆娘今天坐在收銀台旁邊的凳子上狼吞苦燕地吃著盒飯,她見到我:“啡,你今天這麼早下班啦?”

“公司開始放新年假啦,老闆娘今天這麼晚才吃飯啊?“

”沒辦法啊,鄰近過年忙得很啊,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哪有時間吃飯!“ 看得出老闆娘臉上掛著一副疲倦的笑容。

“辛苦你了,新的一年願你身體健康順順利利,再見哈。”

雖然老闆娘很辛苦,但她人很好,每次下班我去她那的時候,她都會送我額外配菜,有時候還會把新鮮的豬湯骨特意留給我,讓我多煮點營養湯喝,年輕人別熬壞身體哈~

老闆娘每天早上4點起床準備開店,晚上要7點才可以收工。我問她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她說只想讓家裡的小孩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他開心成長就心滿意足了。

當辛苦的背後是盼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