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人生|媽媽,幸福真的是比較級嗎?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純粹而簡單
快把米飯蔬菜吃完,一點兒也不要剩!你看看非洲的小孩子每天都不能吃上一頓飽飯,你看你多幸福啊......
你還不好好唸書考取好成績!你看看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沒有獲得教育的機會,你看你多幸福啊......
我託人把你搞進這家公司,那是別人想進也進不了的,你看你多幸福啊,你還不好好努力工作,回家抱怨什麼啊......

這些話相信不少小伙伴們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當下是否也曾經真有過這樣的感覺:

原來我比別人好,這就是幸福~~

漸漸隨著年紀的增長,閱歷的增多,慢慢發現幸福其實很簡單:

早上張大眼睛看見窗外的天空好藍,天氣十分晴朗;
早餐店老闆的一句“早安” ”謝謝歡迎再次光臨“;
公司的阿姨同事把自家製作的饅頭分享給同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兒;
下班和家人朋友愛人吃個飯聊聊天,好幸福啊 ......

原來幸福是可以這麼純粹,這麼美好~~

再深挖幸福,為什麼毫不起眼的小事都可以讓人感到快樂美好?

原來心裡面早已有東西在墊底了!

它不是別人的糟糕或不幸,而是自身那顆強大,善良和溫柔的心,才會把這世界上的好事看得那麼珍貴,把它體會得那麼真實,感受得那麼確切~~
所以願我們都能好好發現身邊的小確幸,一切美好幸運的事的發生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多善待身邊的人吧~如果連一顆美麗的心都不存在了那又怎能談上幸福呢?

最後想和媽媽說:媽,幸福不是比較級,它是有原型物在墊底的,就是你那顆善良的心❤️

關愛世界,關愛社會,關愛身邊的人,共勉之🌟

From Buzzorange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