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untlKiller
AccountlKiller

What sphinx of cement and aluminum bashed open their skulls and ate up their brains and imagination?

两个马克思

马克思·韦伯和卡尔·马克思被带到了审判席上,法庭允许他们做最后的陈述。

马克思·韦伯和卡尔·马克思被带到了审判席上,法庭允许他们做最后的陈述。

审判长:先生们,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这两个人到底谁是卡尔·马克思?”。

审判长:据我们所知,卡尔·马克思是德国人,你们谁是德国人?

韦伯:我是德国人,但我不是卡尔·马克思。

审判长:回答我的问题就好,我明白了,你是德国人。

马克思:无产阶级者没有祖国,如果要深究的话,我是无国籍者。

审判长:这么说,你不是德国人。

马克思:没错,我不是。

审判长:好的,我们解决了第一个问题了。我们还知道,我们要抓的那个马克思是一个犹太人,你们谁是犹太人?

韦伯:我有犹太血统,这么说我是犹太人吗?但我真的不是卡尔·马克思。

马克思:按照所谓的种族来对人进行划分是一个武断的行为,你刚刚所谓的“犹太人”只是存在于空想中的犹太人——真正的犹太人,是金融犹太人、资本犹太人!犹太人是金钱和资本的化身,而我是它们的敌人——我不是犹太人,我是犹太人的敌人!

审判长:呃,你说你不是犹太人,但我们有你的出生证...

马克思:那一定是犹太金融资本家对我的污蔑,审判长同志,我不是犹太人。

韦伯:我虽然是犹太人,但我真的不是你们要找的那个马克思,他才是。

审判长:肃静,我向你提问了吗?我们现在解决第二个问题了。根据我们手上的消息,我们要的那个马克思,他声称自己会和穷人站在一起,请证人出庭。

美国证人指着韦伯:啊,那个人我认识,我在我们教区看过他——他和那些穷人一起,在教堂里面听牧师布道!而且他还与一些小商贩交头接耳,花很长时间记录他们的生活细节!就是他,我不会记错。

德国证人指着韦伯:啊,那个人我认识,我在医院工作的时候见过他——他话不多,身边尽是一些穷苦家庭出生的年轻军官,他还向那些年轻人发表过演说。

韦伯:不,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那只是学术研究,我不是你们要的马克思。

审判长:肃静,请证人出庭。

英国证人指着马克思:啊,那个人我认识。审判长先生,作为大伦敦区的警察局长,我可以保证——这个人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工人暴动。是的,我们也曾经误以为他是那个马克思,所以在他的住所附近布置了大量的密探,但根据我们的观察,他的日常生活就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写书、写信,我以我的名誉保证。

德国证人指着马克思:那个人虽然我不认识,但我认识他的朋友——怎么跟你们说呢?原谅我的破英语,我认为像他们那样的有钱人是不会和穷人站在一起的。

马克思: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你说的也不假。

审判长:好的,我想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了——卡尔·马克思,你用辩证法的玄思,把白的说成黑的、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好的说成坏的、把坏的说成好的!你败坏青年的道德,破坏青年的思想!你污蔑共同体的神,让人们去崇拜你的新神!在此,以耶稣基督的名义,我将你判处死刑!

韦伯:我不是你们要的马克思,我该怎么解释呢?我的上帝啊!

马克思:尊敬的审判长同志,我想你已经得出了正确的答案。但为了打消你的疑虑,我可以向你——也向上帝发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

审判长: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