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onico
Armonico

大學生。喜歡研究各種工具。 生活很單純,基本上就是看書、聽播客、跑步。同時也是小小古典樂迷,熱愛聽現場音樂會。偶爾寫作,嘗試寫更多來更認識自己。 “Succ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a few simple disciplines, practiced every day.”

交流是需要練習的技能

最近因為在準備大學面試,所以晚了幾天才寫下自己在 Matters 的第一篇文。

會找到 Matters 這個平台,是在準備面試時事題,有關瑞幸咖啡的報導時,在這個平台上看到了很有趣的觀點,馬上對 Matters 產生了興趣。(不知道是該先感謝大學面試還是文章的作者們)(都非常感謝)

我從小算是不太會社交的人,常常扮演話題終結者的角色。可能是沒什麼共同話題,回頭看我國中時期,我幾乎沒有和人閒聊幾十分鐘、一整天的機會。

我認為「聊天」是越多練習就越能掌握的技能,但因為我沒什麼機會練習,所以升上高中後,發現自己想和人交流卻無法辦到了——我很難融入一個群體。主要是和我聊天其實挺無趣的。但是有很多時候,我都是在走路的路上突然靈光一閃:「原來剛剛那句話我可以這樣接!」這表示我並不是不有趣,只是反應不夠快。但是過去不好的經驗讓我面對人的時候會變的過於緊張,用力過猛;惡性循環下,問題越來越大。

有時候也會覺得現在這樣也很好,或許順其自然有一天會好一點吧。

但是在看過更多書、報紙後,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廣闊,有好多東西值得去探索,我有好多想法想和別人分享。我還是想和多一點人交流,和我覺得很優秀很佩服的人學習。因此我開始觀察別人是怎麼聊天、接話、在什麼時候笑,任何能讓聊天更自然的因子我都很好奇。在遇到類似情境的時候我也會嘗試運用(一直感覺這很像是機器人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學習和人聊天)。目前還在緩慢學習中。希望現在以及未來的自己看到這篇文章都能得到勇氣!

我本身對資訊以及金融有興趣,喜歡看書、思考一些奇怪的事,未來應該會分享各種讀書筆記、生活雜記的內容。希望能夠保持產出,用文字記錄下自己人生不同階段的姿態、有意識地生活,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關於我目前的人生方向,引用我很喜歡的小提琴家 Eddy Chen 的一句話:

Finding a purpose that is greater than yourself.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