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錄生活 l 初來乍到,新竹 之 找房記

找房子的過程經歷了些許波折,卻比我想像還要快結束。

考量到交通不便,以及當時的我沒有代步工具的情況下,找一間靠近工作地點,又靠近可抵達工作地點的公車站附近,是最理想不過的居住位置。

房間環境還是要顧及的。空間不能太髒亂,屋內要明亮,價格約莫在7000元左右,是最基本的底線。

我在租屋網上看到一間房間,乍看之下地理位置靠近工作地點和公車站牌雙重條件。環境酸整潔,房間內有張單人床,不太佔據空間,所以整體空間算寬敞。窗戶面朝馬路,推測房內採光應該不錯,而且還是有廁所的套房,價格也才6000元左右。這種條件的房間,我再猶豫下去大概就會被搶走了。於是,我很快跟房東約晚上八點看房。

當時我很急著要搬家,看到這種達到我心目中理想居住環境標準的房間,我心想意思意思的走完看房流程後,就可以立馬付房租,當晚直接住進新家。

於是,我背著約莫兩公斤重的登山包。背包裡裝著換洗衣物、盥洗用品和一些個人用品,就出發了。

房間照片和實體,根本不符!

撇開等了快半小時的公車,到了最靠近看房處的公車站後,我還花了20多分鐘走到房子。當時我就已經開始猶豫:「真的要搬到這裡來嗎?」

看了房子,我不得不放下立馬搬家的執念。我原先的猶豫也不再有任何猶豫。

網路上的照片簡直是詐欺!房東實際要租出去的根本就不是租屋網上的那一間。實際租出去的房間,撇開雙人床已經佔據大部分房間空間,連書桌椅都放不下也就算了。我最在乎的對外窗,竟然是朝向隔壁的建築物,目測那棟建築物和窗戶只隔了一條約僅有一公尺寬的小巷口,陽光根本照射不進房內。

那是一棟透天厝,還有其他室友住在其他套房中。我在等待房東到來的時候,就看到其中一間房間的室友對著窗外吸菸。我最討厭煙味了。另外,房間外狹長的走廊末端極度陰暗。打開大門就會直接目擊那裡。我可不想每天回到家,都要提心吊膽地擔心自己一打開門就會看到我不想看到的東西。

一言蔽之,這房間令我倍感不適,縱使我急著搬家,但我尚保留一絲理智,深怕自己未來的租屋日子會很不好過。

於是,我帶著失落的心情與疲憊的身軀,背著兩公斤重的登山包,走在晚上八點多的新竹街道上,慢慢回到宿舍。這畫面再搭配一首悲涼的BGM,再合適不過了。

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我重燃一絲希望

我以為要立馬搬家的希望變成無望。尤其我個天要再回去北部幾天,接下來的日子也要忙著上班,短時間內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和心力去找房子。

但在回去宿舍的路途上,我赫然想起中午時,我在PTT上看到一則一個月前就在招房客的貼文,而且一個月前我就有看到那則貼文了。照片所呈現的屋況非常好,是家庭式租屋。房間寬敞乾淨,而且採光極佳,房租也才5500元。房子離工作地點有點遠,機車大概15分鐘,但走路卻要1小時多的教程,附近也沒有公車站牌。

緊要關頭。交通的問題,未來再想。在越短的時間內找到好房子更為重要。

我原以為一個月前招租,且屋況不錯的房子,應該立馬就會被訂走,所以起初我也不抱持太大期待。殊不知二房東回應我說,房間還沒被租走。

得知訊息的當下,已將近晚上九點。沒交通的我,根本不可能再去看房子。但二房東二話不說,就說要來宿舍載我。原本疲憊不堪又挫折的我,突然燃起了一線希望。

實際屋況跟照片落差不大。屋況不錯,除了廚房有些髒亂之外,整體上還算是理想的住宿環境。含二房東在內,裡面住了四位房客。打過招呼,感覺人都還算不錯。

當然房子過了一個月都阻不出去,這絕對會是一個需要探問的事情。二房東提及,因為裡面住的都是跨性別,蠻多跨性別以外的人,似乎都蠻在意的。因此就算曾有過男女同志來看房子,但都無疾而終。

我承認一開始心中多少有些許的疙瘩,畢竟我也不曾真正接觸過跨性別,不知在思想、習慣上是否有所衝突。遇到自己不熟悉的族群,多少還是有些許擔憂。但換個角度想,他們也只是一般人,所以重點應該擺在他們的個性,以及初步的相處感覺如何。如果還不錯,其實住下去也可以是不同的體驗。

於是,我達成了當晚就租下房子的目標。可因為時間太晚,我還是得回去宿舍住一晚。

無論如何,我在新竹的第一晚就找到房子了。縱使過程有些波折,但總算苦盡甘來。不得不說,我覺得很神奇,找房子真的很看緣分。

很早之前我就看到招租貼文,當時也覺得是可以考慮租進去的房子。但礙於當時工作證還沒確定拿到,所以我也不敢決定租屋的事情。但就在一個月之後,我還是順利租進去了。

雖歷經些許波折,但找到落腳處的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