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錄生活 l 一個回到家鄉的夢境

今天清晨,我做了一個夢。

夢境很長,我依稀記得前大半段是我在跟另一個似乎被排擠的女生聊天,好像是在跟他討論某個課堂報告。之後場景就轉到了一條馬路上。我搭乘著一輛車,旁邊是高樓大廈,非常有我老家的感覺,尤其是我經過了一棟大樓,那棟大樓上方掛著我老家某個電視台的LOGO。我母親似乎也跟我搭乘同一輛車。

接著,我下車了。我只知道我已經回國了,需要隔離,所以走進了某一棟大樓。這棟大樓著實像我老家的政府部門的氛圍,有些空蕩蕩,有些嚴肅,裝潢也有些相似。接著場景就到了這棟大樓的某個診間。診間內的護士似乎要幫我注射疫苗,我當下很恐懼。我轉頭看向診間門口,那裡坐著我的父母。我媽跟我說:「打針而已嘛,有什麼好怕的!」之類的話。

接著,場景變得很詭異。診間的某個椅子上坐了一個老奶奶,然後老奶奶口中咬著一個綠色的玻璃瓶子,瓶子的底部已經破掉。我媽從瓶子的底部伸手到老奶奶的嘴巴裡面,似乎要掏出什麼東西。

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

夢境很長,而我印象深刻的只是最後的這一段畫面,或許是因為這段畫面既真實又熟悉。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也有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回國了。也許藏匿在潛意識裡的思鄉之情浮現出來了。

雖然我常常都說我不怎麼想家,但我似乎蠻常懷念過去在老家的生活。雖然我不太常主動打電話回家,但也會從社交媒體中了解家裡發生的事情。雖然在台灣的日子也還算過得去,也曾想過未來就打算在台灣定居下來,但近期也開始思考是否在老家買個房子,也想過或許退休後就回國養老。

到底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呢?

完稿於2022.03.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