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生活短篇20211013 I 便利商店裡的一對母女

晚上九點多,我在家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吃晚餐。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對母女,女兒似乎犯了什麼錯,所以母親在教女兒怎麼回某人的訊息。

母親的情緒非常激動,一直用高亢的聲量指責女兒,不時會丟出「不孝女」、「你就是賤」、「你怎麼那麼笨」等諸如此類,非常強烈的詞彙。責罵聲充斥整個便利商店。

女兒的臉是面向我的,他的表情我看得很清楚。表面上若無其事,卻隱約透露出一種「習以為常卻也無奈」的表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雖然很想要請母親好好說話,畢竟這些強烈的詞彙蠻傷人的。可我也不想成為正義魔人,或許母親也有自身的苦衷。

只是我無法接受母親因為聲量太大,而責怪女兒說:「你害我很丟臉」。畢竟教訓小孩可以選擇適當的場合、詞彙、聲量。至少我覺得即便對方犯錯,也不是你毫無顧忌情緒爆發又怪罪於對方的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