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錄生活 l 我扮演了一個下午的時尚教主

我的人生哲學之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今天,我再度落實了這個人生哲學。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我的好友把我介紹給他的一位朋友,我就稱這位新朋友「大偉」好了。大偉近期想要找對象,但身邊幾乎沒有認識的同志友人,更不了解同志的文化,於是我的好友就把大偉「委託」給我,請我幫忙他。

我心想,這簡直就是找鬼拿藥單,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很懂所謂的「同志文化」啊!可看在朋友的份兒上,我只好幫大衛的忙。

在見到大偉本人之前,我從他臉書的發文大致了解他的外表與為人。坦白說,論外表,雖然不差,但他最大的敗筆就是留了一頭「武士長髮」,可他完全不適合這個髮型。論個性,雖然無法從他的發文了解他整個人,但因為他是那種高頻率發「正向文」的人,這會讓我覺得有種說不上的距離感。

他約我今天中午見面。以我這種超級外貌協會的人來說,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外表會是我重點留意的部分。一見到他本尊,印象真的不是太好。他身穿一件有點鬆垮又跟膚色不搭的T恤,下半身是一條橫碎紋路的褐色短褲,一雙綠褐色的球鞋,加上背著帆布袋。雖然我不是什麼時尚教主,也不懂得時尚,但就算是我這種時尚門外漢,也覺得這樣的穿搭非常NG。

午餐後,我們聊著聊著,他提到他在創業,以及有好幾間房子的財力雄厚事蹟。我心想,既然那麼有錢,怎麼不花點錢去治裝呢?因為實在看不下他的穿搭,於是我慢慢地把話題引導到他的穿搭。他說,他其實每個月都有大概六千多元的治裝費,但都在亂買。然後他打開手機,給我看了他平時的搭配,覺得他這些年所浪費在購買服飾的錢,大概也可以買好幾台APPLE筆電了吧?

接下來,他就問我,有沒有認識懂得穿搭的人,請對方幫他買衣服。聽到這裡,我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畫面:我扮演著時尚教主,用一種高傲的姿態,彷彿老子走在時代尖端的模樣,有種在教導某個不懂時尚的「平民」,並大搖大擺地在服飾店任挑衣服;而且又不用我來付錢,完全可以免費滿足我的幻想。但如果我立馬舉起雙手說:「選我!選我!」又顯得太low。由於我們就在SOGO,於是,我就用一種很不經意的態度帶到說:「欸,要不然我們就到樓上去看衣服啊!」然後,我就默默成為了他的時尚顧問。

但,以我這種不看時尚雜誌,也不常花錢買衣服,更不常逛服飾店的人來說,根本就不懂什麼流行時尚的穿搭風格!所以一開始也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先走安全牌路線,然後抓了幾件合身的亮色襯衫,素色的短褲。反正先走這個路線,絕對也吊打他過去買的任何衣服。大偉試穿後,我覺得很不對勁,因為這完全是在複製我平時的穿搭風格啊!而且好像也沒有讓他變得更「帥」。於是,我立馬GOOGLE了一番,惡補一下男性時尚的穿搭風格。

請教谷歌大神一番後,喚醒了我某個想法:臉,真的就是一切。雖然大偉不到長得不好看,但要透過服飾,讓他變成王力宏,真的不可能。認清這個事實後,我就抱持兩個原則:合身且看起來清爽,即可。

然後我們就走了好幾家店,也順便抓那種我買不起的衣服,或是我不敢穿,怕撐不起的衣服。一邊繼續上演時尚教主的戲碼,指示他哪件OK,哪件不OK,一邊看他花大錢,也順便滿足我平時想花錢卻不敢花錢的慾望。

扮演了半天的時尚教主,也有一些實質的回饋。大偉請我吃我這輩子都還沒吃過的鼎泰豐。人生另一成就解鎖,因為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要踏進這種要花大錢的餐廳用餐。

Photo by freestocks on Unsplash

好啦,寫到這裡,感覺我好像都在混,都在滿足一己私慾,但我也確實提供了一些認識圈內朋友的方法,例如:他明明就有幾個沒在用的房間,可以把它打造成彩虹租屋,租給圈內人啊!完全妥善利用他的資源,不得不佩服我的創意!或是他抱怨在交友軟體,沒有人回他訊息,於是幫他挑了幾張應該可以得到關注的照片;抑或是,提醒他一些人際相處的方法,例如:他才認識我不久,就滔滔不絕聊很多很生硬的內容,像是事業、財產等,這根本大NG,所以建議他可以聊點輕鬆的,也對對方多點好奇吧!

雖然在過程中,我也好幾度冒出那種「我也不懂時尚,也沒對象,憑什麼靠該別人的穿搭,憑什麼教別人怎麼找對象!」覺得自己在某些時刻蠻賤的。但我承認,我是一個蠻不要臉的人,所以都在用那種義正嚴詞的方式,把我的審美或想法包裝得煞有其事,似乎就讓他信服了。

寫於2021.04.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