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錄生活 l 開工日

我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申請工作證一次就通過,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日。發篇文章,紀念一下。

從畢業到工作證發下,這中間大概隔了兩個月的時間,猶如放了一次漫長的暑假。這兩個月幾乎都過得很廢,常常睡到快中午,才願意緩緩地爬下床;夜晚總是要廢到半夜三更才願意睡覺。這中間也沒特別做什麼事情,常常都是滑手機、滑看臉書自動跳出的推薦影片,就這樣度過了一整天。原以為自己可以在這段期間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看書、旅行、天天生出一篇文章等。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我的惰性再度發揮它的功力。

直到開工前的兩週,我才意會到事情的嚴重性,畢竟開始工作後,再也很難有漫長的假期了,於是我才決定匆匆安排了各種玩樂的行程,抓著「青春的尾巴」。

Photo by Sergey Zolkin on Unsplash

不知為何,昨晚突然很亢奮,然後來個久違的大失眠。我只記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個很短暫的夢,大概一分鐘不到的夢境。夢境中就是我在家裡忙著整理東西的畫面,然後就莫名驚醒,接著就只能任由思緒紊亂的腦袋,雖有絲毫睡意卻不讓它壯大。幾經掙扎後,感受到窗外逐漸變亮,接著就聽到可怕的鬧鐘聲,我只好乖乖爬下床,準備上班。

開工的第一天,早上要跑各種報到流程,然後跟學生哈啦幾句之後,因為還要等待各種行政流程完成,所以無法真正地動工,幾乎就無所事事,加上昏昏欲睡、頭疼不已的腦袋,超希望自己的座位就是一張舒適的床。讀著前一任同事留下來的檔案,根本就讀不進腦。同事雖然看起來蠻友善的,可我沒太多精力跟他們互動,有溝通的必要時,只好撐一下,同時對他們的為人也還在觀望中。經過辦公室的學生都很可愛,他們對我就像是在觀賞動物園的動物一樣,覺得「新奇」的表情,幾乎無法遮掩。偶爾從學生口中聽到對自己外表的讚美,可惡的虛榮心偶爾湧上,但也覺得小尷尬。總覺得時間過得極度緩慢,一直在倒數下班的時間。

雖然第一天開工,幾乎不在狀況內,但同時也覺得正在從事人生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挺妙的。雖然之前也打過不少工,也有過實習的經驗,但脫下學生的身分,就如同走入真槍實彈的戰場,少了「學生」身分的擋箭牌,要自己去面對各種槍彈雨林,也要開始為自己負責了。

今晚就好好補眠,希望之後能夠漸入佳境。

寫於2021.04.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