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生活短篇20211024 l 地震帶來的糗事

今天下午,我正好在某一家自助餐店吃午餐,突然感受到一陣劇烈搖晃。

因為我很害怕地震,所以對於身體的不正常的晃動,都會十分敏感,但往往都只是身體自然晃動所引發的假警報。因此,只要產生這種晃動的感覺,我一定會望向身旁容易晃動的東西,如:吊燈、瓶子裡的水,以確定是否為地震。

我仰望店裡的吊燈,果然在劇烈晃動。確定是地震無誤後,我就甩掉我的筷子衝出店外,成為第一個衝出門外的人。接著店員才因為附近店家的磁磚掉落,而緩慢地走出店外一探究竟。但店裡的客人仍淡定地在享用午餐。

因為店員的「緩慢走出店外」和其他客人的「淡定」,與我「第一個衝出門外」行為,形成強烈的對比,凸顯了我的過度反應、狼狽不堪與神經質。而且在地震還未結束的時候,全部人都紛紛回到店裡,我卻還在門外。我看著那些在店裡的人望向杵在門外的我,突然覺得自己超丟臉。

然後我想起曾經有老師說過,若碰到地震,一定要把門打開,方便逃離。為了讓自己衝出店外的行為,看起來沒那麼可笑,於是我還上演了一齣假淡定、假好心地詢問大家,是否要打開店門的戲碼。但明明店家的門一直都是開著的。

地震結束後,我回到店裡,看著被我摔到地板上的筷子。阿姨請我再拿一雙新的,但我腦海中還在盤旋著剛剛那一幕丟臉的畫面。我趕緊用沒被我甩掉的湯匙,把剩下的兩片肉片吃完後,頭也不回,就匆匆地離開了。

我衝出去的那一刻,根本就來不及把口罩戴上,這表示店裡的員工都看見我完整的臉孔。由於在我臉孔可以被辨識的情況下,糗態還被店員給一覽無遺,所以近期內我要把這家店給封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