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9) I 讓我開始面對同志身分的那個他

雖然我從大一開始就喜歡阿豪,後來也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在這段期間,我也遇到一些讓我很心動的男生。

Photo by Christopher Beloch on Unsplash

大一升大二的那段暑假,我到台東的某一家民宿打工換宿的時候,遇到了一位男孩,我稱他為「阿融」吧!

我記得第一眼見到阿融,就覺得他根本就是我的菜。他的外表看似有原住民血統,五官深邃,膚色黝黑,身材勻稱,這完全就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天菜類型啊!經過跟他的相處,也發現他跟阿豪有些許的相似之處,即是很關注社會議題。這對我來說,完全就是加分。因為關注社會議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大概就是「成熟、有想法」的指標之一。然後在一起工作的過程中,也會發現他是一個超級認真工作的夥伴,這又讓我對他的好感度上升不少。

另外,當時候跟我們一起打工換宿的還有兩位女生。我記得那時候我跟其中一位女生很不合,而且有產生小小的爭執。當時候我跟阿融聊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也是比較支持我的立場。而且,當時在民宿附近的區公所辦了一場有關核四的說明會。全場的民眾都在抗議主持人,包括我也默默參了一腳。不料,阿融也一起加入了戰局。我覺得自己跟阿融至少價值觀很合得來,也聊得來,很契合。

但也因為這樣,我在那段期間,常常處在十分鬱悶的狀態,凡事都提不起勁。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對阿融有好感,但我也覺得這樣的感受,絕不能把它說出口,否則極可能會不被接受、被歧視、被排擠。而且對於當時還沒釐清自己的同志身分的我來說,要實際面對自己喜歡男性這回事,就覺得很不舒服。而且想到這樣的「秘密」很可能要藏在心裡面一輩子,也覺得很不好受。

我跟他相處也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他就要離開民宿了。我記得在他離開後,我就躲到房間裡面,歇斯底里卻又必須壓抑著自己的聲音爆哭。然後打開電腦,邊哭邊打下了一篇文章。文章應該已經消失了,因為當時的那台電腦已經毀損。但我依稀記得那時我寫下自己對他無法說出的喜歡,以及未來或許沒機會再見面的遺憾,畢竟我們兩人的所在之處,並不是想見面,就能夠立馬見面的距離。

別離後的幾年內,他不時會在我的臉書貼文上留言或按讚,但近期我們幾乎沒什麼互動了。然而,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欠了他4塊錢。離別前,也提及過有空可以北上找我。如果哪天他來找我,我會把這筆錢還給他的。

之所以會把這段記錄下來,是因為這段僅有一週的接觸,對我來說卻是非常深刻的。與阿融的相遇,也開啟了我應該要去面對自己同志身分的,我才會慢慢走到今天已經接受自己身分的狀態。大概是因為對他的好感非常強烈,我才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面對這回事,否則我這輩子應該就不會有機會跟他人表白,無法好好談戀愛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