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7) - 阿豪篇之一 l 我瘋狂都是為了靠近你

我與男孩們的故事,將時間軸拉到了大學時期。

在大一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有注意到這一號人物了。

他叫阿豪。

之所以會留意到他,一方面我們班男女比懸殊,約一比五。放眼望去,全班男生很快被我一眼掃光;另一方面,外貌協會如我,第一時間就被他的外表給吸引著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並不是那種主流的濃眉大眼的帥哥類型,但他的那種帥是氣質型的。就是綜合了文質彬彬、溫文爾雅,偶爾活潑;穩重卻不呆板的氣質。

雖然跟他是同班同學,但開學前的新生營隊我沒參加,跟班上的同學完全不熟悉,加上要我沒來由地主動去跟別人搭話,倒不如拿槍斃了我。課堂上大家各自都有小團體,小豪也跟班上的好幾位男生組成了「十人幫」,要打入小圈圈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厚臉皮;加上大家在下課後就各自鳥獸散的。像我這種社交孬種的邊緣人,根本找不到一個時機點去認識新朋友,更不用說要認識阿豪。

為了回顧我跟阿豪是怎麼開始認識的,所以我翻開了我跟他過去的聊天紀錄。第一句話是他傳給我的,內容提到「下次約打球」。我才赫然想起,大一的某一堂體育課,老師讓我們打桌球。因為我以前是桌球校隊,所以就有機會在班上同學面前大展身手。也是因為那一次,才跟班上的同學稍微有了一些連結,也因此多了幾個認識我的同學,包括阿豪。

因為有了認識,所以他偶爾會找我聊天。但其實也只不過是在課堂上碰到時,閒聊個幾句。後來也確實有約出來打球,但似乎也才一次。跟他聊天的過程,會慢慢發現他是一個有想法,有內涵,偶爾有些小幽默的人。相較於班上其他男生,更為成熟沈穩。這根本就是大加分。

但大一時期,多數時候,我都是在教室一旁默默關注他。然後只要他主動跟我聊天,就會默默地內心澎湃且害羞。

直到大一快進入尾聲之際,他突然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系學會。當時想說,應該也沒什麼,所以就答應了。沒想到,他下一句就問我,要不要當會長?我想說這個人是瘋了嗎?我就是那種跟班上同學、學長姐完全不熟悉,上課躲在一角,下課就拍拍屁股走人,系上活動根本就不屑參與的邊緣人。要我這種沒有人脈,加上領導能力值為零的人選會長,簡直就是要把我,以及系學會給搞垮就是了。

我們很快就協商到,他來當會長,我當副會長。他說看中我很有想法這一點,所以才找了我。當時被自己喜歡的人看到自己的優點,根本爽翻,恨不得一口就答應!

老實說,在他跟我協商到我來當副會長的時候,我就立馬想到,這根本就是上帝給我一個跟他零距離接觸的機會啊!想到這件事情就爆爽!所以協商後,我其實心裡就已經有答案了。但我仍以「信心不足」為由,給了自己個幾天,來個很不必要的猶豫不決後,才答應。

在系學會會長副會長候選名單公佈後,班上不少的同學都很驚訝,怎麼會是我這個邊緣人來選副會長。看大家驚訝的表情與口吻,似乎在告訴我:「你瘋了」,或是「怎麼可能由你來當?」但能理解,畢竟系學會要籌劃系上很多的活動,而且我們系上的學生,對於參與系上的活動算熱絡的。大家看到接下來的一切要由一個邊緣人來負責,或領導系上活動的進行,有如此的反應,我不意外。

現在回想,當下的決定某程度也的確是瘋狂的。尤其系學會就是那種吃力不討好,沒錢賺還要被各種活動搞得壓力不堪的工作;加上當時什麼都不會、幾乎沒人認識你,還要承擔大家各種驚訝、質疑或眼光。只要稍微理性,臉皮稍厚的人,應該不會想要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我當時候給的官方解釋就是,想要多參與系上活動,認識大家。但實際原因,就只是為了接近阿豪。愛情讓人盲目,這句話是有它的道理的。

我想,之前什麼信心不足的,壓根兒就沒有真的放在心上。

接近阿豪,才是真的。

加入系學會後,又延伸更多的故事。之後再繼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