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5) l 對你的心動讓我差點出櫃

接下來要提及的人物,不是同學,不是朋友,是一位老師。

就叫他成老師好了。

如果時間沒記錯的話,他是我國一到國三的美術老師。當時班上很多的同學都不是很重視美術,所以基本上都隨意亂畫、亂做,在課堂上也都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大概是小時候有學過畫畫,跟其他同學相比,我的畫畫能力可能稍微好一些,加上我對畫畫也比較感興趣,所以上課的時候,成老師會跟我有比較多的互動,也會稍微花一些時間指導我。

即便有較多的互動,但對他的個性上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大概是他的性格也沒什麼鮮明之處。偶爾有些小幽默,偶爾比較嚴格,但其實就跟很多老師一樣,所以對成老師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此,在他離開學校的時候,對我來說,或許有點可惜,但也就只是一個普通的老師離開,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直到高三的時候,我們班舉辦了三天兩夜的班遊,也邀請了成老師一起去。跟他再度重逢,突然覺得幾年不見,卻變帥了。然後短短幾天的相處,我也忘了具體上是看到了什麼,或是他具體上對我做了什麼,班遊的過程中,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很玩得開的人,然後覺得成老師好帥。

這個時候又會很突然地來個莫名的荷爾蒙失調,就這樣,默默對成老師動心了,看到他是會有小鹿亂撞的悸動。

當然,在那個當下,遠觀即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但在班遊結束回程的時候,對他的動心,差點穿幫。

事情是這樣子的。因為當時班上也有另一個女生,在班遊時就對成老師表現得非常殷勤,毫不遮掩,因此有同學發現後,就一傳十,十傳百,全班都知道這「八卦」。然後班上有些女同學就謀劃想要惡整那位女生。於是他們就在回程的公車上,設計一套遊戲。贏家就要跟成老師嘴對嘴吃長條餅乾。過程就是不要讓那位女生加入遊戲並且得逞。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過後我莫名加入了這場「戰局」,他們想要製造一種「連男生都跟老師嘴對嘴吃餅乾,而你(那位女生)卻只能在一旁癡癡的看著」的畫面,讓那位女生心生嫉妒,於是就把我給拖下水。

那時候我不懂得遮掩,也可能沒有把自己對成老師「動心」這回事放在心上,所以當他們要我跟老師咬餅乾的時候,我根本就沒有事先預想好要怎麼面對這個狀況。當下我第一時間,好像就很本能地以「跟男生很奇怪」為由而直接拒絕,但卻說可以跟任何女生玩這個遊戲,所以有些同學很不解。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有些男同學在我之前,就已經加入了這遊戲,也確實有跟成老師嘴對嘴吃餅乾。

按邏輯來說,以我如此的反應,作為旁觀者應該會出現兩種推測:(1)我很色,所以只想跟女生玩;(2)我是gay,所以只敢跟女生玩。當時的狀況,或許選(1)的人會比較多,但我實在很心虛,覺得內心有某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快要被發現似的。

這件事情也延燒到班遊結束後。大家開始在臉書上上傳照片,然後其中一張標記我的照片,是我跟成老師,咬著某一顆懸掛在圍籬上的圓形果實(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兩人各咬一邊的照片。照片就有人留下:「在公車上不敢玩,原來已經...」,或是「原來你是...」等曖昧不明,卻好像表示他們覺得我是愛男人這回事的訊息。而且還有人在留言標記我哥,暗示我哥,他弟弟,也就是我,可能是gay。

或許他們也只是開開玩笑,但因為實在太心虛了,所以我就把那張照片對我的標記給取消了。

跟小生一樣,對成老師的心動也就只是個一閃即逝的過程,但這個心動,讓我在當時候很可能被出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