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4) I 莫名的一次心動

前幾篇的文章,要麼就是發生在年紀很小的時候,要麼就是跟對方的距離太遙遠。

接下來要書寫的對象,是一位中學同學,從國一同班到高三。我就稱他為阿生吧。

國一到高二之間,我其實對阿生這個人,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把他當一般的同班同學來看。基本上在那五年之間,我跟他也就是那種在上課的時候,有機會就瞎哈啦;但在放學之後,也不太會約出來吃飯、聊天,或是有更多深入的交流的一般同學。

阿生在班上也不是那種很特別突出的學生。無論在功課、運動等各方面,並不是特別優秀,但也不至於墊底。簡言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論外表,說實在,也不是特別突出。身高也不算高,大概165;外表呢,在當時是覺得還不錯,因為他也是有在打扮的學生,身材有微微的肌肉線條(體育課在教室換衣服,多少都會看到同學的身材哈哈)。但從現在的審美角度來看,確實是普通的長相。

至於個性方面,他有點像是黑道大哥身邊的「小嘍嘍」。比方說,只要班上有一個人主導去欺負某位同學,他就會是在旁邊幫腔的那位。看起來蠻沒主見的,但他又很喜歡分析很多的事情,很喜歡在課堂上表達自己很多的觀點。但有的時候會讓人覺得很尷尬,因為要麼毫無內容,要麼毫無邏輯。

既然他是如此平凡的一個人,我是怎麼喜歡上他的?這段過程,回想起來,有點莫名。

高三的時候,我們全體高三生要負責籌辦學校的教師節。然後在教師節的前一天佈置場地的時候,因為到將近凌晨時分,場地也都還沒佈置完畢。當時我跟阿生的家住得很靠近,所以我跟他就決定先回家洗個澡,然後他再開車載我一起回學校,繼續把場地給佈置好。

因為我們家距離學校也蠻遠的,一趟車程大概也要半個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回去學校之後,就直接睡在車上,在學校的停車場過夜。

好像就在那一天之後,我就很莫名的,突然喜歡上這個人,但那一天我們真的也沒做什麼,場地佈置結束就躺在車上睡著了。不曉得是不是荷爾蒙失調,突然覺得他很有想法,很有個性,整個人超帥。

呃,提到荷爾蒙失調,或許我應該要交代這件事情。當時候我是回去家裡拿了換洗衣物之後,然後再到他家洗澡。他大概也覺得我是兄弟般的同學,所以他也肆無忌憚地在我面前裸體。那是在我成年之後,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男性裸體。當下很害羞卻要裝作一副很不在乎、沒看見什麼的表情。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而在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勾起了某些生物很原始的本性,繼而引發我的荷爾蒙在當下倏然的大量分泌?但這個問題已經沒辦法考究了。只是補下這個訊息,或許也是一種思考自己何以會突然喜歡上這個人的其中一個脈絡吧。但如果真的是因為裸體激發的荷爾蒙過度分泌,我確實會蠻傻眼的。

當然,我也在想,會不會是一種,看到他願意為了一個活動,不惜犧牲時間,願意奉獻的熱血?所以才會一夕之間,覺得這個人是很能夠承擔責任的人?或許是,因為當下的感覺,我已經忘了。但以我目前來說,有擔當的男人,確實是非常吸引我的。

教師節結束之後,就一直很想念他,很期待去上學,期待上課的時候可以見到他。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走在我家社區的公園。然後邊走,邊想像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如同偶像劇般,當女主角需要男主角,想到男主角的時候,男主角突然出現在面前,然後就上演各種華麗的相遇的劇情。

那時也覺得很不妥當,可能也帶有一點罪惡。一方面當時覺得自己喜歡男人是不對的;另一方面,他是我某個同班同學,而且算是我好友之一的男友。喜歡上一個有女友,而且女友還是自己的好友的男性友人,這不就是很多電視劇裡的小三情節的開端嗎?只是我沒有走到劇情的高潮,搶走好友的男友的那一幕而已。

看來我以前還蠻瘋癲的。好吧,現在還是一樣,哈哈。

但好像過沒多久,我對他的感覺就開始慢慢淡掉了。對他的心動和喜歡猶如過眼雲煙,消縱即逝。

今年年初,同學聚會的時候,跟他見了面。他的談吐似乎還殘留著高中時期那種會讓人覺得尷尬的影子。然後,我想小生也應該要拜他有錢的父母所賜,讓他現在有資源、有能力成為老闆。但也因為這樣,從對話裡面,也常隱微地夾雜著「金錢」的味道。幾年前也跟我那位女性好友結了婚,而且經常看到他們在臉書放閃。大概是日子過得太爽,也可能是應酬太多,近來身材也越來越走樣,臉越來越「圓潤」。

嗯,很莫名地展開一段心動,但也很莫名地結束一段心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