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2) I 我們沒有任何交集卻對你有好感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時間軸拉到我國一時期。對方是高二的學長。皮膚黝黑,身材精壯,身高目測大概也有178左右。長相並非特帥,但卻散發出一種老實可靠,運動型鄰家男孩的感覺,是很耐看的長相。論外貌,一言蔽之,就是很適合結婚,看起來會很疼愛另一半、很顧家的長相(雖然我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

我就叫他黑哥好了。

我中學時期就讀的學校規模並沒有很大。雖然我就讀的學校,國高中部是合併在一起的,但一個年級也才兩、三個班級,每班人數也並不多。所以學校有誰,其實很容易就「一覽無遺」,尤其在晨會的時候。

我記得國一大概唸了好幾個月之後,才留意到學校有黑哥這一號人物。我猜想,他應該是轉學過來的。

我也忘了第一次遇見他是在什麼時候,也忘了什麼時候對他有好感的。但好像就是在每次的午休時間,我經過學校的某個長廊的時候,都會剛好看到黑哥跟他的同學聚集在某一根柱子附近聊天。後來我發現這已經變成了一種「規律」,所以每當午休時間,我都會刻意經過那裡,就為了多看他一眼。

雖然他偶爾會瞄到我,但回想起來,他的眼神感覺上就大概像是在瞄一個正在移動的路人而已,也不會對我有任何的好奇,或是想要進一步認識之類的。

基本上我跟黑哥並沒有什麼交集。就只是在晨會的時候,剛好他班的隊伍在我班的隊伍的對面,所以很容易就能夠瞄到他;午休時間的長廊我刻意製造的相遇;或是在學校的運動會、球類比賽的時候,他幾乎都會上場。然後我就會在學校的某一角,偷偷地看著他。

跟他最靠近的一次,應該就是在學校舉辦的某一次訓練營。那時我們需要睡在學校的教室,剛好我就跟他被分派到同一間教室。看到名單的時候,內心超爽!但那時候根本沒有同志的概念,更別說自己知道自己愛男人這回事,甚至同志在我那時的「時空背景」是不被允許的。因此,縱使覺得很爽,但當時也沒意識到自己是「喜歡」他的,所以當下就只有莫名地暗爽在心。

我那時超害羞,尤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更不知覺地想要避開對方,免得被發現,擔心一旦被發現後,反而會讓對方感到反感,所以當我們處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我幾乎不太敢望向他,甚至假裝不想搭理他,深怕他會發現些什麼。

默默喜歡黑哥大概持續兩年的時間。他高三快畢業的時候,我國二。而他那時候也可能要準備各種考試,所以也很少出現在長廊了。我最後還是沒有真正地跟黑哥有任何接觸,那時候也沒有什麼門路或是途徑可以跟他實際接觸或聯絡。

跟小光一樣,我也是在我高中畢業後,透過臉書找到黑哥的,但我沒有加他好友,就只是默默地看他的動態。他在幾年前就已經結婚,好像也身為人父了。外表依舊沒變,但更成熟了。

對於黑哥,我不敢說自己是有到「暗戀」的程度,只能說是「喜歡」。對我來說,比起喜歡,暗戀在感受上會來得更深刻。

我在回顧這段過去的時候,才驚覺自己有過那麼純情的時刻。那一種即便你知道跟他幾乎就是兩條不會有任何交集的平行線,但仍然默默喜歡這個人的情感。無可否認,我當時偶爾還是很變態地夾帶一絲絲期待說,說不定我們哪天會真的有機會認識。

雖然那一天直到今天並沒有到來,但黑哥卻是在我青春時期,仍是一個無法忘懷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