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1) I 國小的第一次暗戀

在我決定要開始回歸書寫的習慣後,我想要好好整理自己在感情上的故事。

這段時間確實發生很多的事情,遇見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慢慢構築我對於人性、情感的態度與看法。

我決定用「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為主題,紀錄我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各個讓我留下深刻感受的男孩們。

Photo by Robert V. Ruggiero on Unsplash

看似是在這幾年才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似乎在更早以前,有些事情、有些感受就已經蠢蠢欲動了。也許往更早以前的自己去探索,說不定會發現有些早已被藏匿卻很珍貴的東西。

若要追溯自己對於一位男性是有「喜歡」的感覺,在我有印象以來,好像在小學時期,就有這麽一個人。

他叫做小光。我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跟他同班直到畢業。小四的時候,我們似乎沒有什麼接觸。好像是到了五年級,因為一次的比賽(我印象很深刻,是一個剪報比賽,就真的是剪報章,然後東貼西貼的比賽),我也忘了是什麼緣故,就主動問他家裡有沒有報紙?要不要一起組隊參賽?接著兩人就湊在一起,而有過短暫且密切的接觸。但最後比賽也沒參加成,後來也漸漸沒有太多的交集了。

一直到六年級的時候,他突然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他成績不算特別突出,但就是那種典型的乖學生,很勤勞、很用功、很愛看書。而且到了小學會考結束之際,大家都在享受玩樂且不用讀書的時光,到學校就是大玩特玩,唯獨他已經著手預習中學的課程;加上他還是學校的糾察隊,所以老師、同學都特別喜歡他、關注他。雖然他當時的行徑在現在的我看來,根本就是做作到不行的書呆子,但大概是當時候的想法太單純,所以就會覺得他的用功、勤奮很吸引我。

當然,他吸引我的不只是性格,還有外表。我印象很深刻,當時候有一部台灣的電視劇叫做《火線任務》,主演是張孝全。那時我就覺得張孝全特別帥,心中默默成為他的「迷弟」。重點是,小光的某些臉部輪廓線條,跟張孝全有幾分相似之處。想當然耳,我就會把對張孝全的愛,投射到小光身上。我就是在六年級的時候,才對小光有「喜歡」的感覺的。

無可否認,我從小就是外貌協會一員,一直到現在都是。

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雖然跟他同班,但還是沒有太多的交集。他就是屬於「好學生群」,跟我這種成績平平,也不是特別討喜的「普通」學生,確實不屬同一個世界的。跟他在小六時期的互動,只留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幕。

有一次我在教室面前幫全班同學收作業。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吃錯什麼藥,明明上課時間也過了一大段,然後當他把作業親自遞給我的時候,我跟他招手說了一聲:「嗨!」但他好像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了。

我忘了當下具體的感受是什麼,很生氣?心碎?難過?好像都沒有。我非常記得當下只萌生出一個念頭是:他怎麼不理我?

而我也是在這段時期,經歷到所謂的「吃醋」。

我記得有一個跟小光很要好的男生,他們很常黏在一起,然後我就在心中默默不喜歡那位男生,但也覺得很羨慕他可以一直很靠近小光。那時候也很單純,不會耍心機什麼的(當然現在也還是沒有很會耍心機),所以一切的喜怒哀樂,就只能默默地讓它在心中發酵。

就這樣直到畢業。我忘了自己是怎麼面對他的分離的。好像也沒特別對他感到不捨、好像也沒因此覺得特別難過,似乎隨著時間過去,就慢慢地讓這個人,淡出自己的世界了。

畢業後,大家各自分道揚鑣。之後的好幾年,我都沒有他的消息,也沒跟他有任何聯繫。是到了高中畢業之後,臉書更盛行,尋人的功能好像更優化,我才透過臉書找到了他。

我先主動跟他打招呼,可是他隔了快一個月才回我訊息。當時得知的消息是,他在軍校讀醫學系。近幾年看到他的動態,似乎也沒太多的變化。

這大概是在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的「暗戀」吧?我也忘了當下很多很具體的感受,留下的只剩下一段模糊卻又深刻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