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疯儿
追疯儿

国际主义、女权、个人主义

新人打卡-写在要离开美国的两周前

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前些日子是人在国外但整日忧心忡忡为国内家人担心,近来是美国疫情的大爆发,法学院全面网课,内心经历了特别不安定的一个月。每天睁开双眼,心情是愉悦的,拿起手机刷新闻看到身边人焦虑的讯息,又开始慌了。本来定了一张回国的机票,但因为香港关闭海关,被取消。然后美国病例开始爆发,但是街上的人还是该跑步跑步该partyparty。我囤好了粮,做好长期待在家的持久战准备。等着NY Bar考试的最新消息。果不其然,没过几天收到了NY Bar秋季考试取消的消息,预计改期到秋季。我开始有点慌了,不想在美国家里带着四五个月出不了门,准备做回国的打算,在航司官网抢到了一张四月底回国的机票,会不会被取消当时已经顾不上了。到了四月头上,所幸我的航班是”四个一“政策下保留的那班。我觉得我很幸运,但是内心也不安,还有很多不舍。我不愿意离开这个生活了快一年的地方,带着我未完成的梦想,但是我也知道我自己和NY Bar后会有期,和美国后悔有期。此次回国,主要是考虑到国内研究生的毕业,也不想浪费四五个月的时光,想要在国内开始一段认真的实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个开端。好难,两周后就要离开美国了,这次别离来的太突然,有人戏谑说我们的留学生涯结束时候像是逃难,也有人选择不离开。我这几天在梦中挣扎地醒来,都是在想这件事,我现在回去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想得太多计划得太远,也不是一件好事。

我还会回来的,我想。

波士顿的某个教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