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畫妤兒
愛說畫妤兒

台南姑娘 想當一個平凡知足美好的人 無論什麼角色 無論在哪裡 希望我都能傳遞幸福感。

面對了,幸福越近。


  這三年,可以說是我的負債人生,不過我很樂觀,因為我是個勤奮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學到兩件事!

1、再親的人跟自己借信用卡,都要了解他要做什麼、還款方式、還款態度。
2、負債讓我學會省吃儉用、但並不是沒資格過好生活,
  而是更懂得消費時需要與想要的差別。

  從前,讓我學會「面對」,是當業務的日子,推廣一個理念一樣產品出去,
會有許多客戶的QA,當初連客戶都是我們自己要找,陌生開發,我從「網路交友」中
得到許多收穫,交到許多朋友。

成為客戶前,就在成交的關鍵打轉,陪他們面對和解決,正視每一個問題!
成不了客戶的,看一個人的禮貌、價值觀,我喜歡跟善良的人交朋友,無論他是不是我的客戶,我覺得都沒有關係。

我們的每一步只要是用心走,就算只是看到一朵小花,也能發現她的強韌
對我來說這就是收穫。

  就在我的生活,我以為一切都按著自己規劃的在走
投資的也用了幾年的時間在等候、了解、期待
職場上的也用了9年的時間奮鬥,覺得要進入下個里程碑了
結果,公司卻無預警的瓦解了。

在28歲的時候
我懷孕了、我公證結婚了、我負債了、我的投資陷入我也不知道的狀況
我跟朋友借錢了、我跟官司牽連了、我的事業沒了、我以為的未來突然都不見了....
我還剩下什麼?

發生以上的事情,我只有為了"懷孕、結婚"落淚
聽到兒子的心跳,我覺得很感動,你的到來好像是媽媽灰暗世界裡的一道光。
沒錢辦婚禮,但是卻有一個陪我走過風光、面對低潮的男人說要照顧我一輩子。

我是幸福的。

  人生如果說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想就是這一刻吧!
但是老天爺還給了我一二,去期待、開啟了新生活!

  在黑暗中走路,並不好走,孕期的前三個月我孕吐的非常辛苦,吃的每一餐,15分鐘後都會吐得一乾二淨,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瘦身成功,但請大家不要效仿,真的很辛苦,讓我變得很脆弱,因為我什麼事都做不好,甚至沒有體力工作、只能夠躺著等人照顧我。

這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超能力都不見了,三個月度日如年,我不知道當媽媽要那麼辛苦!?

老公那時候跟我說:
妳不要這樣想,妳最偉大的時刻就是保護孩子,讓他順利的出生,就是現在,妳很棒的。

我是一個很獨立的人
感情遇瓶頸,我沒有對象可以說的,因為我身邊沒有比我樂觀的人
事業遇瓶頸,通常我都是自己想辦法突破的,因為我那時是個領導
所以當我什麼都做不了,暴瘦10公斤、除了吐還是吐都沒體力時,我感到很不安。

我很感謝眼前這位男人,平時沒太多甜言蜜語,但需要的時候會讓我看清楚什麼最重要,
男人的思考和女人不一樣,他的簡單常常帶給我力量。

  生了孩子以後,新手爸媽開始面臨所謂甜蜜的負擔,那時候老公的工作每天都要在高速公路來返,早上6點要起來,有時候加班會9點才到家,所以半夜起床餵奶的、換布布的是我,但我願意,因為我知道天一亮,他也是全神貫注的為這個家努力,讓他平安、有精神的上班是我的責任、我的體貼。

因為感謝,所以我們從不跟彼此計較,不比誰辛苦,只會互相提醒有多愛對方。  

  時常有人會問:愛情麵包那個重要。
無疑的,我選擇愛情,我的人生,太多太多是因為先有愛才克服許多事的!

孩子出生後,我只給自己一個月休息,月子做完,我立刻工作,在一間壽險業、同時考職照、找客人,以前的業務給了我基礎,我學得很快、上手很快,但最後選擇了在保經服務
,所以正當我開始轉換時,我又懷孕了。

  這是喜事,我以為不會再吐了,結果這次更猛,我吐了5個月,還打了營養針、還昏倒了,老天爺依然對我很好,給我一個「好」,但是無法工作的我,停下了很多負債又開始累積了,但我心裡一直覺得:這年頭或許不是努力就有錢賺,但是卻是機會很多的年代。

  在孕期間,日子依然辛苦,但我也省思了自己要如何準備未來,我想親自帶孩子、又想工作、也想輔助先生,所以我的挑戰很大,我會加油的,未完待續...

我相信面對了,幸福只會越近,因為我沒有放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