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畫妤兒
愛說畫妤兒

台南姑娘 想當一個平凡知足美好的人 無論什麼角色 無論在哪裡 希望我都能傳遞幸福感。

值得幸福的。

找「伴」,不要將就。

如果妳/你也不差,一定值得幸福的。

我28歲結婚,我問過老公他想活到幾歲?

我們一起說「80歲」

28歲到80歲還有52歲(年)

那麼長的日子裡,想過怎樣的生活

陪著自己的是舒服的人?

還是不得已得繼續在一起的人呢?



幾次戀愛經驗...

我覺得不是有個「伴」就等於「幸福」

當自己想溝通時,對方拒絕溝通

當自己想被安慰時,對方覺得沒必要

當自己想哭一下,對方覺得沒什麼好哭的

當自己努力融入時,對方覺得你不配

當自己分享快樂時,對方覺得干我屁事

當自己想拉近距離時,對方越走越遠

久了會疲乏、心會累、淚會乾、會不快樂。

如果真的對方不要自己的好

我們就把心慢慢收回來

自己擦擦藥、沉澱、休息、讓心放假

擁抱自己好好修復一下。

嘿,我們真的不是需要一個奇怪的對象欸。

我們要的是一個「好對象」才是呀!

如果自己是個願意付出的人,

那要給「懂得珍惜」的人。

如果自己是個愛笑的人,

那要找「守護自己笑容」的人。

如果自己是願意合作、互相的人,

那要和「1+1大於2」的人。

如果自己是個善解人意的人

為什麼不能也選「有同理心」的人?

如果自己也很努力生活、也充實自己

讓日子過得自己開心、幸福

那我們選擇的另一伴

應該是要讓自己「保留這些快樂」

或者「分享快樂」、「更快樂」。

隨著年齡成長、漸漸讓自己過了更好的日子

走進生命裡的每一個人

我們都可以選擇寧缺勿濫

哪怕只是一個朋友,都不需要浪費人生的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